小心非农!十年一次的全美大事将开始影响非农数据

小心非农!十年一次的全美大事将开始影响非农数据
2019年05月02日 15:32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昨晚公布的“小非农”足足比预期高出近10万,令人瞠目,明晚的非农报告也可能令人震惊,而且可能很夸张,因为美国这件十年一次的全民大事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昨晚公布的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7.5万人,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足足比预期的18万人高出近10万,增长主要来自服务业,前值从12.9万人上修至15.1万人。但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詹迪(Mark Zandi)随即表示,可能是技术因素夸大了4月份的数据,美国就业市场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强劲。

  后来他进一步解释称,ADP就业数据中有3个方面出现异常波动或明显不符合常规。第一个是4月美国ADP就业人数变动高于90%的同月指标;第二个是4月失业金申请人数非常少,达到了50年低位;第三个是劳工统计局最近几个月的就业数据波动性很大。

  詹迪在ADP的发布会上说,这次数据夸大了美国经济的强度。他后来在电话采访中说:

“说到底,我并不认为能达到27.5万人,我觉得在17.5-20万人之间比较合理。”

  众所周知,ADP就业数据与政府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之间有比较紧密的联系,华尔街依然把它当做前瞻非农报告的领先指标。詹迪说他无法解释这次的数据,因为数字被3个技术问题共同推高了。他说:

“所以,当我们预测这个月的就业人数变化时,还要看看最近的历史。如果我们处于强劲的就业增长期,你的预测会受影响。如果我们处在就业增长疲弱期,你的预测也会受影响。如果我们正在经历异常波动期,数据上面也会有所体现。”

  詹迪还说,ADP数字经常会受技术性因素影响,但这次特别极端。

“那是一个估算,我可以调节它,但我不想那样做,我认为那样不合适,我想提供一些背景知识很重要。”

  今年以来,政府公布的非农新增就业人数都极其动荡,1月为31.2万人,2月跌至3.3万人,3月又回升到19.6万人。本周五公布的数据又会如何?詹迪说也可能会有异常。例如,理论上讲,政府就业报告可能会因为人口普查工人被加入4月或5月的就业报告而被夸大,夸大的程度可能是几十万人。

  美国2020年人口普查即将开启,由于人口普查结果将决定联邦拨款的分配方式、每个州在联邦众议院中的席位,以及选区的重新划分,联邦和地方政府均已开始为2020年人口普查做准备。在美国每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工作期间,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员工人数会临时性地激增,普查工作结束后又会减少三分之一。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