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IOER下调产生宽松的"虚假希望" 但遭鲍威尔打消

景顺:IOER下调产生宽松的"虚假希望" 但遭鲍威尔打消
2019年05月02日 05:54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5月2日忙,周三关于美联储的消息引发利率和外汇市场大幅波动,因为主席鲍威尔的论调比交易员们惯常见到的更偏鹰派,对此他们还在消化之中。

  “现阶段,鲍威尔几乎没有排除任何可能性的动机,不管加息还是降息的可能性,因为持续的通胀压力实现得很缓慢,”景顺(Invesco)投资组合经理Noelle Corum表示。她预计通胀压力将在年底前后建立起来

  Corum在鲍威尔新闻发布会后发送的电邮中写道,将IOER下调5个基点,“给了市场美联储倾向于放松政策的虚假希望,以及或许更快或更积极地结束缩表的虚假希望。”

  鲍威尔很快打消了这种预期,推动债市下跌,因为“他一上来就表明了对经济增长的乐观态度,是的,他确实承认通胀更加疲软,但同时解释了为什么这种疲软可能是暂时的”,“这些似乎是债市走势逆转的主要驱动因素”。

  鲍威尔澄清说,IOER的技术性下调与货币政策无关,这让那些“认为下调该利率对资产负债表有影响,或许会导致以更鸽派做法提前或更快结束缩表的人感到失望”;景顺预计2年到10年期收益率曲线趋陡,“因为美联储仍然按兵不动,经济增长稳固,通胀将缓慢升温”。

  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公允价值约为2.65%。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