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认为降息或加息的理由并不充分

鲍威尔:美联储认为降息或加息的理由并不充分
2019年05月02日 02:51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美联储对目前的政策感到满意,可能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稳定。

  “我们确实认为我们的政策立场是正确的。我们没有看到朝任何一个方向发展的强有力的理由,”鲍威尔在本周央行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致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25%至2.5%之间,此举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总统特朗普向美联储公开施加了异乎寻常的压力,要求其降息,周二他暗示,降息1个百分点是合理的。

  鲍威尔没有直接回应特朗普的批评,他说,如果情况没有重大变化,目前的政策将会占上风。

  特朗普认为低通胀是美联储降息的主要原因。不过,鲍威尔说,他预计通货膨胀率将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

  鲍威尔表示:“如果我们确实看到通胀持续低于(目标),委员会将会关注这个问题,这也是我们在制定政策时要考虑的问题。”(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