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股神年会朝拜之前,投资者需要做一个“小功课”

去股神年会朝拜之前,投资者需要做一个“小功课”
2019年05月01日 00:43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数万名投资者将前往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参加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本周的年度股东大会,他们渴望听到沃伦•巴菲特对公司、经济以及他投资的股票的看法。让我们看看他持有最多的股票,以及他在过去一年里对这些公司的看法。

  巴菲特在其2018年的年度信函中表示,他将长期持有这些股票,并表示他不会将其视为“收集股票代码”——由于华尔街下调评级而进行卖出的行为。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年会被称为“资本家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周六上午将在奥马哈的世纪银行中心开幕。巴菲特和伯克希尔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将在为期6小时的问答会上招待超过3万名观众,并就一系列议题发表评论,包括他们的继任计划、投资策略和市场前景。这也是一场节日级的盛宴,所有以巴菲特为名的狂欢都会吸引投资者。

  苹果

  “奥马哈的先知”仍然是苹果的粉丝,截至去年年底,它拥有这家科技巨头超过400亿美元的价值。巴菲特于2017年2月首次宣布伯克希尔将收购苹果股份,尽管他通常对科技股持厌恶态度。他当时告诉CNBC,他非常喜欢苹果,并且希望“买入并长期持有该公司”。

  从那时起,伯克希尔在这家iPhone生产商的持仓显着上升。巴菲特在2月份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苹果股价走低,他将购买更多的苹果股票。

  苹果最近推出了流媒体视频内容,但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对这一转变持怀疑态度。巴菲特上个月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当被问及这一转变时,苹果是“一个能承受一两个错误的公司”。

  大银行

  自伯克希尔公司上一次年度会议以来,巴菲特在银行业的投资增加了一倍,增加了对美国银行(BAC)、U.S. Bancorp (USB)、摩根大通(JPM)和高盛(GS)的投资。

  摩根大通(J.P.Morgan)是巴菲特在去年第三季度增持股份时,在众多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中的最新投资。巴菲特长期以来一直称贊杰米·戴蒙的领导能力,去年他们宣布与亚马逊成立一家合资医疗机构,旨在解决不断上涨的医疗费用问题。

  作为富国银行的单一最大股东,巴菲特可能会面临一些关于去年该银行动荡的问题。他对CNBC表示,“百分之百”支持时任首席执行官蒂姆•斯隆。但在两年前的虚假账户销售丑闻之后,斯隆在政治压力下不得不对富国银行做出更大的改变,现在已经离职。

  巴菲特加大对大银行的投资力度,但尚未得到回报。标普500金融板块在2018年下跌近15%,由丑闻缠身的高盛(Goldman Sachs)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领跌,去年分别下跌34%和24%。美国银行在2018年的跌幅也超过了16%。

  可口可乐

  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承认,他对这家碳酸饮料公司的信心不如以前。他在去年接受CNBC采访时说,可口可乐正受到消费者习惯变化的沖击。他当时说,该公司的用户忠诚度很高,但它没有以前那么强大。

  可口可乐今年的表现明显低于市场,与标准普尔500指数17%的涨幅相比,仅勉强维持了2%的涨幅。 (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巴菲特 年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