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如果合法化 美国大麻市场将达到280亿美元

巴克莱:如果合法化 美国大麻市场将达到280亿美元
2019年05月01日 23:59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巴克莱银行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说,如果大麻在全美范围内合法化,将在一夜之间成为一个主要行业,各级政府将获得数百亿美元的收入。

  巴克莱分析师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估计,如果今天合法化,美国大麻市场的税前总规模将达到280亿美元,到2028年将增至410亿美元。”

  巴克莱表示,如果大麻市场的税收水平与烟草相同,其410亿美元的收入“将为各级政府带来近28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分析人士考察了科罗拉多州、华盛顿州和内华达州这三个大麻合法化的州,发现大麻的税收收入已经超过了酒精税收入,就科罗拉多州而言,大麻的税收收入已经超过了烟草税收入。

  巴克莱表示:“尽管迄今为止还没有发行任何由大麻税收支持的债券,但如果获得联邦政府的批准,大麻市政债券市场很可能会繁荣起来,在我们看来,规模即使没有达到数百亿美元,也将有数十亿美元的规模。”

  巴克莱的这一估计来自2017年的一项调查,该调查估计有2600万12岁以上的美国人“吸食大麻”,占美国总人口的近10%。总的来说,在过去15年里,美国人每月吸食大麻的数量在各个年龄段稳步增长。

  美国大麻公司正在争夺有利地位,希望大麻能在全美范围内合法化。

  美国市值最大的大麻公司Curaleaf Holdings周三宣布,将以9.5亿美元全股票收购生产大麻油的Cura Partners。(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