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海润封跌停:20万户股东出不来 5万资金却冲进去

退市海润封跌停:20万户股东出不来 5万资金却冲进去
2019年05月27日 17: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数据揭秘】知名游资玩“游击战术”?这家公司20多万户股东出不来,却还有人冲进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周一,A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沪指冲击29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92.38点,上涨1.38%;深证成指报8979.83点,上涨2.31%;创业板指报1491.95点,上涨3.34%。

  盘面上,两市超百股涨停。集成电路板块掀涨停潮,长电科技康强电子等多股涨停。国产软件板块表现强势,中国软件顶点软件等多股涨停。临近午盘,券商股再次发力,天风证券涨停,华创阳安华林证券长城证券东兴证券等多股纷纷跟涨。

  北上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出近15亿元,连续八日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8.7亿,深股通净流出6.1亿。

  电子元件板块掀涨停潮

  电子元件板块掀涨停潮,长电科技、康强电子等多股涨停。国产软件板块表现强势,中国软件、顶点软件等多股涨停。稀土永磁、农业、5G板块均有所回温。

  数据显示,电子元件板块,今日上涨3.94%,主日资金净流入25.29亿元,超大单净流入21.74亿元。电子元件个股中净流入最大的各位为士兰微,主力净流入3.62亿元,其次是京东方A净流入3.44亿元,长电科技净流入2.27亿元,三安光电净流入1.83亿元。

  兴森科技今日涨停,该股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3307万元。就在上周五,兴森科技以跌停价收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上周五出现了深股通的身影,占据了买一、卖二的位置,净买入587.83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11%。

  上周五盘后的龙虎榜显示,兴森科技的榜单上出现了2家实力营业部的身影,分别是中国银河证券北京建国路证券营业部和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

  平安证券认为,集成电路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预计国内对于集成电路的政策扶植力度会进一步加码。华创证券认为,前期电子白马普遍跌至2018年20倍以下,板块指数和估值均跌至四年来低点位置,出现了配置性机会,配合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吸引了大量增量资金的涌入。

  券商股发力

  权重股中,券商股涨幅居前。临近午间收盘,券商板块集体拉升,天风证券涨停。华创阳安、华林证券、长城证券、东兴证券等多股纷纷跟涨。

  数据显示,券商信托行业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2.7亿元。不过,从5日主力资金情况来看,券商信托行业净流出3.74亿元。个股上,今日,天风证券主力资金净流入1.03亿元,其次是中信证券主力资金净流入4392万元。西部证券主力资金净流入4344万元。

  招商证券指出,券商板块短期有望迎来科创板刺激和流动性改善共振。我们认为科创板相关政策、推出节奏、和情绪作为全年主线投资逻辑将直接影响券商板块走向。进入5月下旬,以科创板为代表的政策预期将加速升温,上市委审议、证监会注册、发行等行为将有序推进。此外4月社融数据低于预期,央行进一步表态“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流动性改善有助于券商估值业绩双升。券商核心驱动因素均有利于进攻,当前估值较此前明显回落,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券商的交易性机会。

  渤海证券认为,A股市场近期持续波动,券商板块由于贝塔属性呈现一定下跌幅度。自4月的经营数据来看,券商受市场影响收益弹性大,尤其是上市中小券商。当前资本市场改革逐步落地,我们依旧看好大券商,建议关注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龙虎榜单

  5月27日的龙虎榜显示,西部资源退市海润宏达矿业(维权)*ST瑞德(维权)等个股上榜。西部资源昨日跌停后,今日开盘继续跌停,值得注意的是,13:30分左右,西部资源突然被密集买单撬开跌停,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沙万芙路证券营业部、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福州湖东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安苑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沙五一大道证券营业部共计买入632.66万元。而知名游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卖出498.5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知名游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在5月24日卖出了兴森科技。

  日前,退市海润、华泽退(维权)、众合退三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今天起这三家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8日。

  今日盘后的龙虎榜显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长宁区长宁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西藏南路证券营业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珞狮路证券营业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和平大街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5.05万元。而卖出榜上,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锡林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7.53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持有退市海润的股东数为24.19万户,如今退市整理期首秀日遭遇超1000万手卖单封跌停板,这24.19万户投资者估计愁死了,今日居然还有5.05万元资金冲进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