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康得收到北京银行支行回函:现金管理协议合法有效

*ST康得收到北京银行支行回函:现金管理协议合法有效
2019年05月24日 13:19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ST康得(维权)(002450)5月24日午间公告《现金管理业务合作协议》最新进展,5月21日公司收到北京银行西单支行《关于<商务函>之回函》,回函称西单支行与康得投资集团及公司等成员单位签订的《现金管理业务合作协议》,系各方在真实意思表示的基础上依法签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协议合法有效。    

  回函称,*ST康得《商务函》所述“《现金管理业务合作协议》因违法而自始无效”等内容,与事实不符。公司应严格履行协议约定的义务。协议已明确约定成员单位退出的程序,如公司要求退出现金管理服务协议,应当按照协议约定执行,西单支行将依法予以充分配合。     

  *ST康得表示,公司对西单支行的回函持有异议。公司将于近期对该回函作出正式回应。公司管理层已将西单支行的违规行为向监管部门进行投诉,后续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采取进一步措施,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减轻对公司、债权人和投资者造成的损失。     

  此前,围绕*ST康得的122亿元货币资金去向,康得投资集团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签订了《现金管理合作协议》成为市场关注焦点。5 月 14 日,公司向西单支行发出《商务函》,称《现金管理业务合作协议》因违法而自始无效。   

  *ST康得同日公告,公司的香港全资公司Top Wise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 Limited(智得国际企业有限公司),因无法支付到期债务,被债权人Standard Chartered Bank(Hong Kong)Limited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清盘。依据当地法律规定,香港高等法院将于 5月29日就智得国际清盘申请进行聆讯。     

  5月21日,公司担保的全资公司智得卓越收到三位持券人发来的《违约及加速到期通知函》,宣布三位持券人持有的境外债券提前到期,要求智得卓越立即支付三位持券人境外债券的本金及利息。该三位持券人持有境外债券发行总额至少25%。3月15日公司公告,智得卓越在境外发行的2020年到期的3亿美元6.00%债券未能在3月16日按期足额支付利息。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