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茅台营销公司有损部分利益 应成标杆而不是相反

但斌:茅台营销公司有损部分利益 应成标杆而不是相反
2019年05月07日 22: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但斌今日在朋友圈和微博表示:茅台作为中国A股的龙头蓝筹企业,应该在企业治理、规范运作方面,成为标杆企业,起榜样带头作用,而不是相反。其实有很多办法可以做到双赢!

  5月5日,茅台集团营销公司的成立,在市场上引起轩然大波。很多投资人质疑,这可能将影响上市公司贵州茅台的预期利润。问题的关键在于,茅台集团营销公司却与上市公司贵州茅台没有任何股权关系。这意味着,丰厚的利润将很可能归于贵州茅台大股东茅台集团,上市公司的其他股东们则无法从中分得一杯羹。

  昨日(5月6日)但斌表示认同第一个影响,即未来近2万吨增量中渠道差价利润的消失。对于“未来茅台提价动能枯竭,差价越大,集团利润越丰厚。”他表示不会影响。

  以下是但斌朋友圈全文:

  作为茅台的长期投资者,像其他茅台的投资者一样,非常热爱茅台,希望出现共赢的局面。茅台集团成立营销公司,对茅台酒提价不会有任何影响,在茅台酒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持续提价,肯定是国家赢、企业赢、员工赢、股东赢的共赢局面,这个不会有任何影响。受影响的是收回的酒本属于股份公司的利益,由于由新成立的公司负责销售,这部分的利益会受影响……茅台作为中国A股的龙头蓝筹企业,应该在企业治理、规范运作方面,成为标杆企业,起榜样带头作用,而不是相反。其实有很多办法可以做到双赢……

责任编辑:张海营

相关专题: 袁仁国被逮捕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