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亿!波音,赔钱!

40亿!波音,赔钱!
2019年05月26日 08:00 东方财富

本/周/要/闻

  一周.关键词

  40亿!波音,赔钱

  华为鸿蒙

  1097只A股“入富”

  外资出逃

  稀土暴涨

  NO.01

【继MSCI之后,又一全球指数巨头来了!】

  北京时间25日凌晨,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名单显示,共有1097只A股入选。这次变动将于2019年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显示,按照方案,MSCI当次扩大纳入将带来增量资金17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56亿元)。东兴证券测算,A股此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累计预计带来120亿左右美元的外资增量。

  NO.02

【40亿!波音,赔钱...13家国内航空公司发起索赔】

  据悉,国内运营 737MAX 的 13 家航空公司均已向波音公司提出了正式索赔。目前我国已有96架波音737MAX8型飞机交付运营,约占全球总数的四分之一,是波音737MAX飞机的最大用户。

  24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积极支持和协助会员企业向波音公司索赔,并给出了权威答案:预计中国航空公司已交付和待交付飞机共损失40亿元左右。

  NO.03

【华为鸿蒙重磅实锤,还有紫龙、玄武、昊天、昆仑....!】

  5月24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经申请注册“华为鸿蒙”商标。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5月21日确认华为正在研发自有操作系统,最快会在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面市。

  除了“鸿蒙”,还有一大串其他用神话名字命名的华为注册商标,诸如紫龙、玄武、昊天、昆仑、紫薇星等。

  NO.04

【5月470亿外资出逃创新高!或许下个月他们又回来了】

  自五一节后(5月6日)的惊魂一跌,上证指数基本趋于稳定,整体在2900点附件震荡。但这期间,北向资金却明显不淡定了,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已累计净流出470.15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在本月大盘盘整期,北向资金青睐猪肉股,而冷落白酒股。其中温氏股份牧原股份京东方A被净买入过亿,相反,贵州茅台正被北向资金大幅净卖出,金额为91.38亿元。

  NO.05

【11天收10阳和9阳!稀土、芯片能帮A股见底吗?】

  对于连续大跌过后的市场,湘财证券樊波的观点近期表达出的关键词是:局部热点,局部就意味着结构化,也就是说并非所有个股的上涨,当然只是部分热点板块的活跃。

  而稀土永磁和国产芯片无疑就是局部热点板块中的领军板块,自5月7日以来,稀土永磁和国产芯片两大板块分别收出10根和9跟阳线成为A股行情稳定重要的“推手”。

下/周/速/递

全/球/市/场

  本周,标普500指数累跌1.16%,纳指累跌2.29%,道指累跌0.68%。中芯国际周五(5月24日)发布公告,宣布将申请自愿从纽交所退市,当日跌逾4%。

  美国制造业PMI创近十年最差,耐用品订单录得近半年最差,疲弱的数据使得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升温。使得美元指数从两年高位转跌,周线下跌0.42%,金价则收复了1280关口。

  周五(5月2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唐宁街10号外发表讲话,宣布将于6月7日辞去保守党领袖一职。英镑则受脱欧前景的拖累,一度跌至1月4日以来新低,为连续十个交易日收跌,创近20年最长连跌。

  美油本周累跌6.8%,创2019年迄今最大单周跌幅。

• end •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稀土永磁 波音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