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交“苹果税” 这款知名APP被禁止更新

未交“苹果税” 这款知名APP被禁止更新
2019年05月26日 05:49 中关村在线

  近日,国内知名在线医疗APP丁香医生被苹果禁止更新。

  据悉,苹果拒绝丁香医生更新的原因是其未使用苹果的应用内购系统,违反了App Store的相关要求。

  苹果要求登陆App Store的APP都经过苹果内购系统进行交易,苹果则从中抽取30%的“苹果税”。

  通常来说,“苹果税”指的是去年6月份App Store条款中对打赏要收取30%的渠道费。

然而,在生活中,使用苹果手机的用户要缴纳的“苹果税”远不止如此。

  同样的服务,不同的价格,随便打开一个视频APP,选择充值VIP会员,你会发现,苹果用户和安卓用户价格差距……不是一点。

  另外,付费阅读、直播打赏、付费问答等都得面临这样的问题。只不过有些是让用户买单,有些是让知识主受损,还有些是平台和知识主共同承担,比如「得到」,对苹果用户的购买行为,就是交了“苹果税”之后,再按照约定比例和作者分成。

此前苹果App Store曾因涉嫌垄断而遭到集体诉讼,并且被部分国家调查,就在5月13日,苹果在美国最高法院的一项App Store诉讼中败诉,iPhone用户因此获得了就垄断问题继续向苹果提起诉讼的权利,苹果股价曾因此判决一度重挫5.3%。

丁香医生相关负责人表示,“从5月初到现在,丁香医生与App store审核部门先后进行了四五次沟通,最终均被以‘要求使用IAP服务’为由拒绝。”据其称,苹果公司目前的政策认为在线医疗的图文问诊模式适用于IAP。

苹果 丁香 医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