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用完整版安卓:谷歌应用商店替代者力挺华为 双方正洽谈合作

不能用完整版安卓:谷歌应用商店替代者力挺华为 双方正洽谈合作
2019年05月22日 07:48 硅谷分析狮

  5月22日,据外媒最新报道称,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Aptoide正在跟华为进行洽谈,以此来弥补Google Play从华为手机(海外版)中消失后给用户带来的影响。随后,Aptoide首席执行官确认了此事。

  Aptoide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保罗?特雷森多斯(Paulo Trezentos)接受采访时表示,谷歌的Google Play退出华为手机,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机会,而在此事发生前,Aptoide一直都跟华为有接触。

在欧洲市场Aptoide一直都是Google Play强有力竞争者,因此双方争执不断。早在2014年的时候,Aptoide就向欧盟委员会递交诉状,指控谷歌滥用其在安卓智能机市场的优势地位,从而使用户远离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转投Google Play。

  目前Aptoide在全球拥有超过2亿活跃用户,其平台上的安卓应用程序已超100万款,累计下载量过60亿次,同时还和中国三家主流手机厂商小米、OPPO和vivo取得合作。

对于此番与华为进行的合作谈判,外界还不清楚进展到哪一步了,如果合作成功后,Aptoide会有两种方式出现在华为手机上,第一个手机内直接是搭载Aptoide商店,又或者利用API,Aptoide商店的内容全部集成到华为自己的商店中。

  对于跟华为的谈判,保罗?特雷森多斯(Paulo Trezentos)表示,Aptoide准备了多种方案,旨在让华为满意并进行合作,当然双方也仅限于合作,根本不存在Aptoide被收购的情况。

  本周,外媒报道称,谷歌已经暂停跟华为手机的业务往来,这也意味着后者将不能使用完整的安卓系统,这对于华为手机海外市场影响很大,因为完整的安卓系统中包含了所有的谷歌自有服务,比如Gmail、Google Play等,如果没有了谷歌授权后,就意味着没有这些服务。

  不过,很快对华为的禁令推迟90天实施(直到2019年8月中旬才会生效),谷歌又重新恢复了跟华为手机的合作,不过这并非长久之计。对此,余承东曾表示,最快会在今年推出华为自研操作系统,兼容安卓应用。

首席执行官 安卓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