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今晚亮相纳斯达克 IPO定价17美元处区间高端

瑞幸咖啡今晚亮相纳斯达克 IPO定价17美元处区间高端
2019年05月17日 18:11 英为财情Investing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 Reuters.© Reuters.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星巴克 (NASDAQ:SBUX)在国内的竞争对手瑞幸咖啡 (NASDAQ:LK)将在当地时间周五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股票代码为“LK”。据外媒报道,瑞幸将以每股17美元的价格出售33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

  这一发行价位于此前15美元至17美元的高端。股票发行数量也高于之前的3000万股。按此计算,瑞幸此次IPO将募集5.61亿美元,估值将达到42亿美元,使其成为今年在美上市的十大IPO之一。

  瑞幸提交的文件还显示,在首次公开募股的同时,公司通过向路易达孚公司的私人配售额外筹集了5000万美元。

  为动摇星巴克在咖啡市场的霸主地位,瑞幸咖啡每年花费数百万美元开设门店。自2017年6月成立以来,瑞幸迅速扩展到28个城市的2370家门店,并得到了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 Pte和中金公司等投资者的支持。瑞幸的目标是年内再开2500家,到今年年底成为国内门店数量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

  不过,根据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的说法,瑞幸要挑战20年前便进入中国市场、并拥有逾一半市场份额的星巴克绝非轻易之事;在2018年,瑞幸仅拥有2.1%的市场份额。星巴克在全国拥有超过3700家门店,并且也在加快扩张速度,其目标是到2023年在中国拥有6000家门店。

  与星巴克相比,瑞幸的优势在于低价和方便,这对于白领人群有不低的吸引力。许多客户最初是被瑞幸的免费优惠券所吸引,瑞幸也计划继续大力推出折扣和优惠。据招股书,瑞幸每年烧钱1.3亿美元,未来可能继续亏损。该公司报告2018年净亏损为2.41亿美元,总收入为1.25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其亏损为8200万美元,收入为7100万美元。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咖啡 星巴克 纳斯达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