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黄劲敌将至 英特尔独立显卡明年登场:2021款用7nm工艺

老黄劲敌将至 英特尔独立显卡明年登场:2021款用7nm工艺
2019年05月09日 11:50 雷科技

前一阵子看到了曝光的英特尔处理器路线图的小伙伴估计心已经凉了半截,说好的10nm制程远谈不上成熟。英特尔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主力产品还是用了四五年的14nm工艺。

近日,在英特尔的投资会议上,CEO司睿博称,在10nm工艺上英特尔太冒险了,技术要求过高导致一直难产。他表示,10nm消费级产品将会在今年年底推出,同时也会扩大14nm工艺的产能。这样看来,英特尔的10nm芯片,恐怕没那么容易普及。

另外,英特尔还公布了一个重大消息,首款独立显卡将会在明年正式发布,2021年则会推出采用7nm制程的独显。英特尔的优势一直都是处理器领域,之前虽然尝试过独显研发,但最终还是失败。

英特尔启动独显计划的底气,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高人相助。去年6月份,英特尔宣布正式任命Raja Koduri为首席架构师,未来将主导英特尔的独立显卡研发。这位大神之前是AMD的首席架构师和副总裁,再之前则任职苹果,主导过Mac产品的图像系统工作。

当前的显卡市场上,英伟达占据了主导优势,虽然明面上有AMD这个对手,但在产品层面上,英伟达的技术优势更大。也正因为如此,老黄在显卡产品上敢于用玩各种“刀法”。

英特尔的技术实力毋庸置疑,但主要还是在处理器上,至于独立显卡能否成功,从英伟达和AMD手中分杯羹,现在还不好说。英特尔此前的基带业务,拿过苹果的大订单,但现在5G基带也是说放弃就放弃。

当然,从英特尔现在的声明来看,似乎对自家的独立显卡产品很有信心。过去一段时间里,英特尔至少在核显上还是有相当丰富的经验的,或许会对研发独立显卡的工作带来一些帮助。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而言,不管是英伟达一家独大还是英伟达AMD两极对抗,都不如三足鼎立更符合我们的利益。

英伟达 英特尔 苹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