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美债和美股同步攀升 多头和空头陷入拉锯战

随着美债和美股同步攀升 多头和空头陷入拉锯战
2019年03月22日 00:05 腾讯证券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腾讯证券3月22日讯,华尔街正在进行一场悄无声息的战斗,一方押注国内外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越来越多,另一方则认为美国市场有望摆脱众多担忧,并加速上涨。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在接受MarketWatch电话采访时表示,"对我而言,必须与这些市场的说法达成某种和解。"

股市、债市和黄金等避险资产都在近期高点附近交投,因此最好通过股市、债市和黄金等避险资产来观察市场走势不一致的迹象。

不过,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最新政策更新前小幅缩减了开支,但道指仍比10月3日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不到4%,周二这一有着123年历史的基准指数形成了一个看涨的“黄金十字交叉”。

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较去年9月和8月的近期高点下跌了约5%。甚至在这之前,美国三大主要股指都经历了一年中最令人不安的抛售,最终以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圣诞前夜跌幅达到顶峰(见下图)。

FactSet的数据显示,在股市基准指数近期上涨之际,黄金一直处于看涨水平,过去三个月的回报率为2.8%。在不确定性不断上升的背景下,黄金往往会吸引投资。尽管金价已从2月底约1,350美元的高位回落,但仍高于1,300美元的重要心理价位。

此外,10年期美国国债目前在2.60%左右徘徊,接近2019年的最低水平。10年期美国国债通常反映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随着债券价格的上涨,收益率也会下降(见下图)。

Boockvar称,"债市对实际数据作出反应,数据也对经济放缓作出反应。"

具体来说,最近的工业生产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下降0.4%,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另外,纽约联邦储备银行3月制造业指数从上月的8.8降至3.7,为近两年低点。

市场人士表示,尽管美国国内经济仍相对健康,但看空者将近期的数据视为一个信号,表明一直困扰欧洲的经济疲软可能最终会阻碍美国的扩张。与此同时,一些经济学家看到了全球经济乌云开始消散的早期迹象。

对美国和其他地区经济疲软的担忧也支撑了股市投资,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转向观望,称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出现了裂痕。

过去10年,低利率制度迄今支撑了股价的上涨,而宣布暂停加息的美联储为买入提供了新的催化剂,因为低利率可能等同于相对较低的企业借贷成本。

这种动能持续多久?

Boockvar称“这是一个6.4万美元的问题,这比我预期的要长得多。”

他说:“股市上涨并不是因为它看到了一些好的东西,而是因为它受到了在宽松的美联储政策下反弹的影响,而且这种影响已经持续了10年。”

Voya投资管理公司Karyn Cavanaugh表示,悲观的投资者可能不合时宜的押注未来收益将低于预期,以及在某些情况下为负,尤其是与过去几个季度的结果相比, 在2017年末企业减税为市场提供额外刺激的背景下,这两家公司一直表现出色。

对一些人来说,包裹递送巨头联邦快递等公司周三公布的糟糕业绩既象征着全球经济增长乏力,也预示着公司未来的盈利前景黯淡。

联邦快递首席财务官艾伦-格拉夫(Alan Graf)表示,“国际宏观经济状况放缓,全球贸易增长趋势趋弱,这从我们的联邦快递国际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就可以看出来。”

Cavanaugh 表示,“2018年和第四季度,我们的收益都非常好。但第一季度(业绩)预计将出现负增长。这给了看跌人士一点信心,"但她推测,迄今为止经济疲弱反映的是"疲软时期",而不是国内经济进一步收缩。

在这样的环境下,投资者应该怎么做?

MFS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兼全球投资策略师小罗伯特-阿尔梅达(Robert Almeida Jr.)表示,他最近“对股价的表现感到相当惊讶”,并认为投资者应该做好准备,迎接不那么强劲的回报。

他表示,“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开始更多地考虑他们为实现未来回报而承担的风险。而在过去10年,情况恰恰相反——只想关注回报,因为没有太多特殊风险。”

其中一些风险可能包括美国的事态发展,英国试图退出欧盟的问题,这些都可能让市场感到不安,即使美联储和其他央行仍按兵不动。

然而,这对多头和空头来说都是好事,对华尔街来说可能是一次有趣的经历。

Bespoke 投资公司联合创始人保罗-希基(Paul Hickey)表示,“显然,没有什么是沿着直线发展的。”(仲夏)

多头 联邦快递 股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