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兀杨:黄金原油一路高歌还会涨吗 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赵兀杨:黄金原油一路高歌还会涨吗 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2019年03月21日 23:16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外汇讯,原油要闻解读:周四亚市盘中,美国原油涨势稍缓,短线走势偏整理,隔夜油价再度走高,现交投于60美元整数关水平附近。周三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再度大幅下降,且美联储鸽派决议打压美元指数,油价目前已经升破了短线关键压制,这意味着原油有望进一步走高。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3月20日)公布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创2018年7月来最大单周降幅,同时汽油、精炼油以及库欣库存也全线下降。截至3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958.9万桶至4.395亿桶,创2018年7月13日当周(36周)以来最大单周降幅,市场预估为增加30.9万桶。

兀杨观点分析:原油,昨日受其期货移仓换月以及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的影响,波动显得异常挣扎剧烈,测压60附近,日线再收得一阳线。日线结构上,已经连续回升上涨多日,而导致其回升的主要因素还是来自消息面的利好推升。持续的回升后,多头动能逐步消耗,能够支持其进一步回升的动能可能并不强劲,加之目前上方已经抵达此前预期的关键压力60附近,虽有突破,但进一步的回升信号并不强烈。

短期内上方着重关注中长期趋势线压力61附近,同时上方200日线压力62附近也要着重关注,按照当前60被刺破以及市场看涨情绪不消的状态,短期内回弹可能会有延伸,测压61、62都有可能。但是日线结构的承压,以及技术指标的超买背离都预示行情难以展开更大的空间回升,技术性的回修调整随时可能出现。操作上兀.杨不建议冒然的继续追高,依旧以择高短空为主,下方回撤关键支撑位再考虑短多。建议关注上方阻力60.3-60.8美元,下方关注支撑59.7-59.2美元一线。

黄金要闻解读:周四凌晨,受美联储超预期鸽派的影响,美元短线急挫70余点,黄金则同时出现15美元的大幅拉升。此次会议美联储如市场预期按兵不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2.25~2.5%不变,同时下调了美国的经济增速预期。此外美联储官员还决定从5月份开始放缓缩减债券持有量的速度,并在9月底完全停止缩减,给出了缩表结束的计划,也符合市场预期。

但是美联储下调利率“散点图”至2019年加息0次、2020年1次(12月FOMC时为2019年加息2次,2020年加息1次),超出市场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2019年加息1次)。金融市场确认了这种鸽派解读--期货交易员把美联2020年1月降息的可能性推高至接近50%。受此影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出现了加速回落,刷新近7周低点于95.7350,并创下1月以来的最大日跌幅,黄金则刷新逾3周高点至1317美元上方。

观点分析:日线级别,隔夜公布的美联储决议超鸽,为金价提供了较大的反弹动力。现货黄金目前持稳震荡交投于之前阻力1318美元水平上方。不过,赵兀.杨认为并没有升破上行的关键阻力,加上本周的连续三周反弹,也并未完全收复之前大跌的一周阴线实体,因此目前还不能确定持续上涨。指标上,随机指标以及RSI指标正在加速上行,金价即将升破云层的压制,如果有效突破该水平压制,那么将进一步确认看涨趋势。MA均线再度恢复上行,且金价交投于MA均线上方,这也进一步巩固了黄金的中期看涨观点。

4小时级别,MA均线当前走势仍较为积极,但需突破200均线才能加大看涨力度,不过,金价目前已经先行升破了200周期MA均线的压制,云图上行云也没有明显的回落趋势,这暗示,黄金短线出现回调的空间也将是有限的。此外,金价目前交投于云层的上方,上行云有进一步走高的迹象,这也表明,黄金短线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上方依旧关注昨日高点上方的持稳收线,操作上建议关注上方高点1319-1321-1324美元,下方关注1314-1311-1309美元一线。

鸽派 原油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