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裁定美即控股国际有限公司及其董事未有及时披露内幕消息

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裁定美即控股国际有限公司及其董事未有及时披露内幕消息
2020年03月25日 17:35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裁定美即控股国际有限公司及其董事未有及时披露内幕消息 来源:香港证监会网站

原标题: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裁定美即控股国际有限公司及其董事未有及时披露内幕消息 来源:香港证监会网站

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审裁处)裁定,美即控股国际有限公司(美即控股)及其五名董事须为该公司没有按照《证券及期货条例》的企业披露规定所要求,及时披露有关L’Oréal S.A.(L’Oréal)于2013年就收购美即控股的建议的内幕消息,负上罪责(注1至3)。

该五名美即控股董事为:主席邓绍坤(男);执行董事佘雨原(男)、骆耀文(男)和郑永康(男);及非执行董事孙焱(男)(统称该五名董事)。郑永康于关键时间同时为公司秘书。邓、佘及骆均为美即控股的共同创办人(统称创办人)。

审裁处获悉,美即控股与法国化妆品集团L’Oréal自2013年3月初便已就后者提出的收购建议进行商议。在2013年4月27日举行的会议上,L’Oréal与美即控股的创办人协定,将会向美即控股的董事会提出不低于每股5.5元的要约价,以供其考虑。

美即控股的创办人向L’Oréal表示,他们会接触美即控股的机构投资者,以打探它们对于收购建议的兴趣,并且会支持L’Oréal向美即控股董事会提出进行尽职审查的要求。

然而,美即控股直至2013年8月才向公众披露有关L’Oréal收购建议的消息。

审裁处认为,美即控股与L’Oréal之间的磋商已反映商业实况并且已超出纯属试探性质,而美即控股没有在合理地切实可行的范围内尽快向公众披露内幕消息(注4)。

审裁处认为,美即控股违反了披露规定是因为其董事没有及时获悉所有与厘定是否需要向公众披露L’Oréal的潜在收购行动有关的资料。

审裁处因此裁定,邓及郑没有履行他们分别作为公司主席及公司秘书的职能,导致美即控股违反了企业披露规定。审裁处亦裁定该五名董事没有采取一切合理措施,以确保美即控股内部设有妥善的预防措施防止公司违反其披露责任。

审裁处将会在2020年4月25日就作出相应命令举行聆讯。

备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