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郭广昌:加强大健康领域投入,有信心让人类活到121岁

复星国际郭广昌:加强大健康领域投入,有信心让人类活到121岁
2019年11月07日 14:04 封面新闻

原标题:复星国际郭广昌:加强大健康领域投入,有信心让人类活到121岁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欧阳宏宇

步入11月,上海到来进博会时间。两个多月前,同样是上海,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马云、马斯克“双马”对话,对人的寿命问题作了探讨:100年或者120年是两位企业家对用生命科学技术延长寿命的估计。那么,人类平均年龄会不会超过120岁?医疗科技的发展能不能让人进一步延年益寿?

“我对于人类活到121岁仍持有乐观态度。”在11月6日举行的第二届进博会虹桥国际健康创新论坛上,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如果有信心去行动起来的话,耐心做下去还是能做到的。

在去年的进博会上,郭广昌曾与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展开了一场关于人类能否活到121岁的对话。今年,郭广昌继续就这一论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在大健康领域,企业要继续在以下三个方向上继续努力实现让人类活到121岁的目标。第一,是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第二,是进一步加强全球资源整合;第三,是完善健康生态闭环,让更多的人少生病、不生病。

郭广昌透露,做科创最重要的是耐得住寂寞,同时也要敢于投入。在过去的几年里,复星在医药制造、研发、创新健康管理等领域都在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今年上半年,复星的科创投入占到税前利润的30%以上,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在大健康领域的投入。

“我希望在大健康产业能够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放。特别是希望能够对于生命科学前沿科技项目放宽限制,同时也对高端医药、医疗器械领域的研发、生产合资项目更加包容。”郭广昌表示,只有聚集全球的力量,共同推动前沿项目在中国的尽早落地,才能更好地提升中国大健康产业的水平,也为更多中国患者带来福音。

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