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港股异动︱纸业股普涨 监管层喊话助力人民币汇率创逾一周新高

港股异动 | 港股异动︱纸业股普涨 监管层喊话助力人民币汇率创逾一周新高
2019年05月28日 14:22 格隆汇
格隆汇5月28日丨纸业股反弹,板块内阳光纸业(2002.HK)涨近4%,理文造纸(2314.HK)涨3.6%。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收盘与中间价均创逾一周新高。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再次发声稳汇率。这是一周之内继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后,第三位金融监管部门领导对汇率发表看法。郭树清表示,虽然近期外汇市场出现波动,但中国企业和居民并没有出现任何恐慌,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是正常的,长期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

由于中国的龙头造纸企业使用的纸浆及废纸有一半来自于海外,人民币兑美元下跌,进口纸浆和废纸等原料价格将显著上涨,给中国造纸业构成一定压力。反之,则利好造纸业。

郭树清 纸业 人民币汇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