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自愿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中芯国际自愿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2019年05月24日 22:30 资本邦

  5月24日,资本邦讯,中芯国际(00981)发布了海外监管公告--关于拟将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和撤销根据美国证券交易法之注册及终止申报责任之公告。

  公告显示,中芯国际已于二零一九年五月二十四日(美国东部时间)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中芯国际将根据一九三四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申请自愿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并撤销该等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出于一些考虑因素,包括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证券股份的交易量与其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以及为维持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及在美国证交会注册并遵守交易法的定期报告和相关义务中所涉及的重大行政负担和成本,中芯国际董事会批准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并根据交易法撤销该等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

因此,中芯国际拟于二零一九年六月三日或前后,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一旦退市生效并且中芯国际已达到撤销注册的条件,中芯国际拟于二零一九年六月十四日或前后,以根据交易法撤销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此后,中芯国际根据交易法承担的所有申报责任将暂停。

  中芯国际亦将根据上市规则,继续遵守其作为上市发行人的财务报告及其他责任。在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后,中芯国际仍然致力于为其投资者服务,并有意将其美国预托收据计划维持为一级计划,这将使美国投资者和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证券股份的现有持有人能够继续持有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和在美国场外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因应美国预托证券股份退市,中芯国际证券的交易将集中在中芯国际的一级市场(即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进行。

  据悉,中芯国际于2004年3月18日于港交所上市,公司是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

中芯国际的相关人士表示,中芯国际并不是从美股完全退市,而是退到场外市场,不影响交易的。美国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或者在OTC(场外)市场交易。“因为本来美股(场内)交易量就有限,这样能减轻一些成本。”

图片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