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今天,终于明白了,滴滴为什么暂停酒旅业务?

直到今天,终于明白了,滴滴为什么暂停酒旅业务?
2019年05月24日 16:14 俊世太保

  谈及滴滴这家公司,网友们第一时间会想到网约车。毕竟滴滴是这个领域里的绝对霸主。但是,用程维的话来说,滴滴成立至今还没有盈利。我觉得滴滴本来有望在今年盈利,可无奈的是之前几起“顺风车”事件让滴滴把今年的战略制定为“大安全”!

  今日有媒体爆料:本来去年就可能上线的滴滴酒店旅游业务已经在内部暂停探索孵化,目前该业务负责人已经转岗到GR部门,而内部员工也基本都转岗或者被“优化”裁员掉了。滴滴官方对此不予回应。那么问题来了,滴滴是网约车起家,为什么要想着来做酒店呢?我们今天来分析一下!

  滴滴为什么要做酒店?

  其实要回答这个问题,我觉得有必要先说一下美团这家公司。要知道,美团先后经历了团购以及互联网外卖大战,但是美团最终却杀进了酒店以及网约车领域。按照王兴的说法,美团是一家没有边际的公司,虽然目前是亏损的,但是美团的想象空间很大。要知道,亚马逊与京东也是亏损了那么些年。

话说回来,滴滴为什么要做酒店?我觉得按照滴滴的构思,自己应该是出行领域里的一条龙。场景应该是这样的,用户打了车,或者去吃饭,或者去酒店,这些都是有可能发生的场景。毕竟打车是第一步,用户只要上了车肯定会有下一步行动。这就是我认为滴滴要做酒店的因素。

滴滴做酒店有哪些难点?

  首先,酒店这个行业真的太饱和了。就像百度、阿里巴巴以及腾讯这样的公司都是以入股的方式来打入这样的场景。如果滴滴真的自己做成了酒店旅行和票务业务,也就不得不面对和美团、携程等OTA公司的竞争。但目前以滴滴的财力人力也应该是分不出更多的精力去做了。

滴滴的未来

讲真的,滴滴和美团点评一样,都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诞生的小巨头。说直白一点,现在美团所能做的业务滴滴都能尝试。比如滴滴做外卖、滴滴做酒店以及滴滴做共享单车等。

但眼下的大环境不允许滴滴发散精力。前段时间,程维已经将“大安全”作为滴滴2019年的战略目标,也就是说,这一年什么事情都不做,就是做好安全。毕竟这是滴滴的主业啊。如果说滴滴连自家的主业都没做得好的话,那还有可能实现自己的多元化呢?

最后,我想说的是,有时候明智的放弃,胜过错误的坚持。就个人魅力来说,我觉得程维还是很不错的。毕竟程维也有句霸气的宣言:尔要战,便战!

滴滴 酒店 美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