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发布2019Q1财报,营收192亿元,同比增长70.1%,扩展打车业务

美团发布2019Q1财报,营收192亿元,同比增长70.1%,扩展打车业务
2019年05月23日 20:43 亿欧网

  北京时间5月23日下午,美团点评(以下简称:美团)发布其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总收入由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113亿元同比增长70.1%至人民币192亿元,同比增长70.1%。净亏损为10.39亿元,同比增加6.0%。营收增长主要来自于所有业务的增长,经调整亏损净额收窄,则是乃由于核心业务经营利润率的持续改善。

  据财报显示,外卖业务增势明显。餐饮外卖业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8.6%至756亿元;餐饮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 35.8% 达到17 亿笔,收入同比增长51.7%至107亿元。

  财报提到,美团第一季度通常为餐饮外卖业务淡季,但因为美团已覆盖绝大多数低线城市,因此在春节期间,数百万一线城市的人们回到低线城市探亲,低线城市订单量得到提升。在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方面,第一季度交易额同比增长15.1% 至464 亿元;收入同比增长43.2% 至45亿元。增长主要来自于商家渗透、丽人、亲子及娱乐休闲以及大规模对的广告收入。新业务及其他部分的交易金额同比增长22.4%至164亿元,新业务及其他部分的收入同比增长至40亿元,亏损收窄至-11.1%。

  在新业务层面,今年1月小象事业部推出了“美团买菜”的社区生鲜零售新业态,通过“手机APP+便民服务站”模式,满足服务站周边2公里内顾客的“手机买菜、送菜上门”的三餐食材消费需求。4月中旬,美团买菜在北京、上海开出第10家便民服务站,布局位置包括北京天通苑、北苑、姚家园和上海江苏路、康桥路、三泉路等社区居民聚居区域。

  在美团买菜逐渐扩大布局的同时,美团点评旗下的新零售业务小象生鲜则开始了试点期内的调整。当时美团官方给出的回应表示,小象生鲜无锡及常州门店闭店的原因为经营表现不佳,北京方庄店、望京店2家门店将继续保留,不涉及本次调整。这意味着经过这次调整后,小象生鲜的经营范围将缩小为1个城市的2家门店,并将投入力量进一步优化和迭代两家门店的消费体验和运营效率。

  就在上周日(5月19日),继在上海、南京上线“聚合模式”后,美团打车新增十五个试点城市,均以“聚合模式”展开。具体城市为苏州、杭州、温州、宁波、天津、重庆、西安、成都、郑州、武汉、深圳、长沙、合肥、昆明、广州。从5月19日起,这些城市的用户可以在美团App一键呼叫不同平台车辆,也可以在美团餐饮商家页面直接叫车。

  可以看出,在美团点评“Food+Platform”的战略之下,围绕核心业务餐饮外卖,其在即时配送、到店消费、打车等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进军也在持续展开。

扩展 美团 打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