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汽车(00026.HK)拟出售香港物业权益 总代价23.75亿港元

中华汽车(00026.HK)拟出售香港物业权益 总代价23.75亿港元
2019年05月21日 19:44 格隆汇

格隆汇5月21日丨中华汽车(00026.HK)发布公告,2019年5月21日,公司旗下全资附属Communication Holdings Limited作为卖方、Jacko Rise Pte. Ltd.和公司(作为卖方担保人)订立买卖协议。根据协议,买方同意购买Island Land Development Limited 50%股权,及转让于该出售完成日Island Land Development Limited欠卖方的所有款项(即待售贷款),总代价为23.75亿港元。

目标公司Island Land Development Limited为该物业的法定实益拥有人,由卖方和太古地产分别持有其50%股份。太古地产与买方亦已于2019年5月21日另行订立太古买卖协议。根据该协议,太古地产已同意以23.75亿港元代价向买方出售其在目标公司持有的50%股权并转让目标公司欠太古地产所有股东贷款予买方,其完成将与该出售完成同时发生。

目标公司作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其旗下唯一的业务为开发和持有该物业。该物业为一座位于香港北角英皇道625号、二十六层高的商业大厦连一个两层的地下停车场,于土地注册处注册为内地段第7550号地块,总建筑面积约为301,065平方尺(不包括停车场面积)。按独立物业估值师估定,于2018年底,该物业的帐面价值及公允价值约为28.19亿港元。该物业由目标公司法定实益拥有,当前已租出以获取租赁收入。

公告表示,因应买家主动提出的收购要约,该出售为公司提供了一个机会以高溢价出售作为其长期投资的目标公司的权益。该出售将释放该物业的价值,亦使公司能够通过向股东返还现金来提升股东价值,并探索其他创造价值的投资机会。

中华汽车 太古地产 代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