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融壹账通拟今年9月上巿 目标估值80亿美元

传金融壹账通拟今年9月上巿 目标估值80亿美元
2019年05月20日 10:1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财华社

  平保(02318-HK)分拆旗下金融壹账通上市再有新发展。据外电报道,金融壹账通已聘用高盛、大摩及摩通等投行,为其在港上市做准备工作。

  据路 透旗下的Deal Street Asia引述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最快于下月递交初步招股文件,目标是今年9月挂牌。据消息指,公司的目标估值为80亿美元(约624亿港元),日本软银及SBI Group亦有参与金融壹账通于去年的融资轮,当中筹得7.5亿美元(约58.5亿港元),估值为75亿美元(约585亿港元)。

  据指,金融壹账通上月底曾与投资者交代上市的进程,惟当中出席会议的投资者忧虑,以现时市况及中国“独角兽”的眨值情况,今年上市未必可以为公司争取到最好的估值。据公司提供投资者的简报,公司去年录得收入10.56亿元人民币,按年升1.68倍。

  若果金融壹账通今次成功在港上市,将会是第二只由平保分拆出来的业务。首只成功分拆是平安好医生(1833)。

  平安好医生股价跌6%

  据平保去年上半年公告介绍,金融壹账通为金融科技服务云平台,向银行、保险、投资公司等提供业务解决方案。截至去年上半年,有441间银行客户、38间保险客户和2,196间非金银行金融机构客户。金管局去年推出的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项目,亦是由金融壹账通投得。

  平保及三家投行对消息不予置评。平保上周五收报86.95元,下跌2.79%;平安好医生上周五收报34.55元,下跌6.24%。

责任编辑:张海营

平安好医生 平保 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