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熊猫股东减持违规 称系时间计算失误非主观故意

南京熊猫股东减持违规 称系时间计算失误非主观故意
2019年05月08日 18:29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南京熊猫(600775)5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融”)自2019年2月25日至2019年5月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减持公司933万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2%,违反“大股东减持,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的规定。

  根据公告,中国华融因自身经营需求,拟减持不超过1827.68万股A股股份,占南京熊猫总股本的2%。减持期间是减持计划公告之日(2019年1月3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方式是集中竞价。截至1月3日,中国华融持有南京熊猫8235.79万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01%。

  根据中国华融的说明,中国华融意识到本次减持行为构成违规减持后,立即开展内部核查,本次违规减持主要系账户管理人员对减持相关规定存在认知偏差,以及对减持时间安排计算失误导致,并非主观故意违规减持。中国华融表示将严格按照减持计划和相关承诺,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减持计划,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南京熊猫表示,在本次减持计划的剩余减持期间内,中国华融将根据资本市场及自身经营等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减持公司股票。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中国华融不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张恒

南京熊猫 违规 失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