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传闻马斯克的卫星SpaceX星链项目即将升空,太空WIFI,卫...

投资者提问:传闻马斯克的卫星SpaceX星链项目即将升空,太空WIFI,卫...
2019年05月24日 16:05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传闻马斯克的卫星SpaceX星链项目即将升空,太空WIFI,卫星宽带通信方面,国内的虹云,鸿雁星座,蜂群星座也在紧锣密鼓的布局。请问贵公司子公司明日宇航的高通量宽带卫星星座计划在卫星宽带通信太空WIFI上面有哪些布局?

董秘回答(新研股份sz300159):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国内商业航天相关领域还处在起步阶段,每年国内发射的卫星当中有大部分是政府主导或军用。民营企业首次涉及商业航天产业,过程中会有重重阻碍和大量的不确定因素,公司在2016年10月25日的对外投资公告中多次提及本次投资存在的风险:1、卫星产品研制周期受工程进度影响引发的交付和发射时间不确定性风险。2、卫星发射失败引发的利润回报时间不确定及项目延期的风险。3、无法按时完成国际电联规定的频率和轨位协调引发的发射时间不确定及项目延期的风险。以及新公司设立的相关事项尚需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截止目前,该项目一直无法得到有效推进,后续如有新的进展和变化,请投资者留意公司公告。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通信 卫星 马斯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