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刘峥总您好,一直是我们上海莱仕公司小股东,第一次用这个平台,想...

投资者提问:刘峥总您好,一直是我们上海莱仕公司小股东,第一次用这个平台,想...
2019年05月22日 17:17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刘峥总您好,一直是我们上海莱仕公司小股东,第一次用这个平台,想问一下,公司当初考虑做股票投资,为什么不考虑加强主营业务投资或者回购公司股票,而选择二级市场投资呢?另外公司一直想在做并购,资产重组,并购是否对公司主营业务是有利的呢?且公司资产重组遭到了深交所问询,重组是否存在不可控性呢。作为一个小股东,其实是希望公司加强主营业务血液制品相关发展,做大做强这一块优势,再去做重组扩张,祝公司越来越好

董秘回答(上海莱士sz002252):

您好!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心和支持! 1、2018年,公司对原有的证券投资实现了逐步退出,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仅持有万丰奥威42,200,000股,鉴于目前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以及证券市场情况,本着理性投资、审慎决策的原则,根据公司内控制度及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不再参与新的证券投资,现有的证券投资也将在未来适当的时机逐步实现退出,今后将不再进行证券投资,公司的战略和发展将全力聚焦于血液制品主营业务及生物制品相关产业的深耕和精琢。 2、2018年2月,公司启动海外并购重组,最终方案调整为拟发行股份购买基立福持有的GDS合计45%股权。未来公司与标的资产GDS及基立福将在多个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本次重组若获得相关部门批准可进一步推动公司相关业务板块的延伸,对公司长远发展产生积极意义。目前,公司已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正按照上述通知书的要求,在对相关问题逐项落实后披露反馈意见回复,并在规定期限内及时将有关材料报送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公司正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并将及时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情况。 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莱仕 刘峥 提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