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好,我认为市场之所以不愿给予公司同类上市公司的估值,是因为...

投资者提问:董秘好,我认为市场之所以不愿给予公司同类上市公司的估值,是因为...
2019年05月20日 10:52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好,我认为市场之所以不愿给予公司同类上市公司的估值,是因为公司在营业收入中疫苗占比不高并且毛利率也不及同类上市公司,兽药占比同样,反而是毛利率较低的饲料较高。公司的主营盈利能力相比较差,投资金达威收益较高。市场给予高估值主要以主营取得的利润做参考。我想问公司毛利率低的原因,将采取何种措施提高毛利率,将来是否计划提高疫苗兽药的占比?是否剥离靠规模才能取得较大盈利空间的饲料?专心做大做强疫苗兽药?

董秘回答(中牧股份sh600195):

您好。公司是专业从事动物保健品和营养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涵盖兽用生物制品、兽用化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贸易等四大业务板块,产品包括畜用疫苗、禽用疫苗、禽药、猪药、禽用饲料、畜用饲料等,是行业内产品线较为齐全的企业。一直以来,公司持续推动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不断强化业务板块的协同运作和优势资源的高效利用,已取得明显成效,高附加值产品销售收入占比增长明显,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将围绕发展战略,致力于成为安全、高效、专用的动物营养品和动物保健品的制造商、供应商,现代畜牧业集成服务商,为畜牧业绿色发展、养殖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动物安全和食品安全、环境友好和生态文明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畜牧业 董秘 同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