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永辉牵手湘村股份 两大零售巨头相中高品质黑猪

盒马、永辉牵手湘村股份 两大零售巨头相中高品质黑猪
2019年10月13日 19:39 证券日报

原标题:盒马、永辉牵手湘村股份 两大零售巨头相中高品质黑猪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何文英

10月12日,“2019生猪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新农业与新零售产品对接会”在湖南长沙举办。论坛上,湘村股份分别与国内新零售巨头盒马鲜生、永辉超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大巨头将会充分调动自身优势资源,全力助推湘村黑猪成为中国高品质猪肉的领导品牌。

事实上,之前在盒马鲜生及永辉超市的合作供应商中,有包括湘村黑猪在内的多个高端猪肉品牌并驾齐驱。然而目前,许多耳熟能详的高端猪肉品牌在盒马、永辉的终端上已销声匿迹,唯独湘村黑猪一枝独秀,成为两大平台首推的高端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保障消费者吃安全肉、吃高品质肉的需求,已经倒逼新零售巨头们必须选择高品质的生猪品牌作为赢得市场的终极武器。而湘村黑猪能成为盒马、永辉共同的战略选择充分体现了零售巨头对其的商业信任。

湘村股份年销售破亿元

在此之前,湘村股份已经和盒马鲜生、永辉超市有了成功的合作基础,并且都从中受益颇深。公开资料显示,为了提高供应链的直采能力,永辉超市曾参与湘村股份2018年定向增发,以13.5元/股现金认购1600万股公司股份,助力湘村股份在生猪行业完成首次资本布局。

对于此次再度战略携手湘村股份,永辉超市董秘张经仪表示,湘村黑猪早在全面战略合作之初就已经销售过亿元,而湘村股份品种、品质、品牌三位一体发展理念和模式,更加快了湘村股份和永辉超市的全面战略合作,两者联手将形成优势互动,互相驱动发展。

在湘村股份与永辉超市迎来战略共赢后,盒马鲜生也向湘村股份抛出了橄榄枝。目前湘村黑猪全面进驻盒马鲜生,成为盒马鲜生猪肉类唯一全国供应商。

五年布局成就高光时刻

在骄人战绩的背后,是湘村股份长达五年的战略布局铺垫。业内人士分析,从中国生猪产业的发展趋势来看,掌握优良猪种意味着赢得未来,但从育种做起却非朝夕之功,单就资金投入就让大多数企业望而却步。

据悉,湘村股份在五年前就提出从国家级优质品种的培育、自养规模化的推进到猪肉营销产业链打造,再到种猪合作的战略发展路径。目前,小猪场已经越来越难以经营,加上零售渠道选择生鲜合作伙伴的门槛越来越苛刻,无法稳定掌控生猪安全品质的品牌将逐步被市场淘汰。而湘村股份多年来在战略发展上的稳扎稳打也逐步在当下开枝散叶。

据了解,本来生活、每日优鲜、京东、步步高云猴、每日优鲜等新零售平台也纷纷与湘村股份展开战略合作。业内人士认为,加上中信银行的金融加持,湘村股份或将成为新零售产业中迎风而上的“国民黑猪”。

(编辑 孙倩)

盒马 每日优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