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失去中国市场NBA工资帽或将下降3010万

美专家:失去中国市场NBA工资帽或将下降3010万
2019年10月12日 23:24 新浪体育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0月11日,据NBA工资帽专家阿尔伯特-内玛德预计,莫雷事件将对NBA未来几年的收入产生很大的影响,一些数字可以让这种影响变得更加清楚和直观。

  阿尔伯特-内玛德在推特上写道:“2020-21赛季,NBA的预测工资帽的1.16亿美元。根据我的估计,新赛季NBA收入如果减少1亿美元,那么2020-21赛季的工资帽就将下降170万美元。如果NBA收入再减少1亿美元,那么工资帽将再下降150万美元。一旦NBA收入减少达到5亿美元,那么之后每减少1亿美元的收入,工资帽就将下降320万美元。”

  美国专业篮球媒体HoopsVibe曾评出NBA五大海外市场,中国市场高居首位。NBA在中国市场的年收入大约是12亿美元,占其总收入比超过10%。

  在转播权费用方面,央视和腾讯体育目前每年分别支付约0.7亿美元和3亿美元。如果NBA这次错失其积累30年的中国市场,将损失约3.7亿美元/年的转播版权费,NBA球员工资将减少20%

  阿尔伯特-内玛德在今天的另一条推特里写道:“上赛季,NBA的总收入接近80亿美元,其中30%来自于ESPN/ABC以及TNT的电视转播权。另外一大笔收入来自于门票。然后是美国当地的电视转播权。我预计来自中国的收入达到九位数,但是我不清楚具体的数字。”九位数的话就是至少10亿美元,与HoopsVibe列出的12亿美元相符合。除了每年3.7亿美元的转播版权费之外,之前还有大量的中国赞助商与NBA合作,这也是一笔很大的收入。

  按照阿尔伯特-内玛德给出的计算公式,如果NBA下赛季的收入减少12亿美元,工资帽将会下降3010万美元,那么2020-21赛季的工资帽将变成8590万美元。(罗森)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