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设股份承认:无锡侧翻高架桥由其设计 周一前发公告

中设股份承认:无锡侧翻高架桥由其设计 周一前发公告
2019年10月12日 14:50 国际金融报

  10月12日,在深交所互动易网站,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设股份”)回应投资者提问时承认,公司为无锡侧翻高架桥的设计单位。

  中设股份表示,10月10日,312国道锡港路上跨桥倾覆的事情发生以来,作为设计单位,其在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点,一方面关注现场遇难人员的援救情况,一方面迅速进行桥梁复算。经过多人多软件连夜认真复算,确认设计符合各项规范要求。

  据悉,10月10日18时10分许,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据新华社记者在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经现场搜救确认,桥下共有3辆小车被压,其中一辆系停放车辆(无人,驾驶员已找到),另外2辆车上共有3人,已死亡。侧翻桥面上共有5辆车,其中3辆小车、2辆卡车。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除了车辆超载,市场亦将质疑声指向了发生垮塌事故的高架桥背后的设计方。《国际金融报》记者通过各方查询,发现中设股份或是本次涉事高架桥背后的设计方。10月11日,记者多次试图向其求证,但始终没有获得回应。

  对于一直未公开发声回应质疑的原因,中设股份在互动易平台上称,因为土木人喜欢做实事,大家都在认真支持配合调查组工作,制定营救方案,而不是急于撇清自己的责任。网传的施工图扉页根本不能对应事发路段,不符合事实,从哪里流出,公司不予置评。此外,“部分媒体对我们此前的沉默不理解,我们将周一前发公告进行说明,我们比任何人都期待调查组尽快给出处理意见。”

  中设股份强调,铺桥修路一直是善举,这也是公司每个桥梁设计师的初衷,不敢说兢兢业业,但我们的设计师一直恪尽职守,“安全、适用、经济、美观”的设计原则从不敢忘。大家都不愿看到悲剧的发生,但既然发生了,我们还是希望大家更多的去关注事件的本身,从中总结经验,更好的保障未来安全出行。

  公开资料显示,中设股份主要围绕“交通、市政、建筑、环境“等行业从事规划、设计、咨询、勘察、监理、项目管理等设计咨询业务。2015年底开始申请IPO,最终于2017年6月成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事件发生后第二天,中设股份的股价亦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10月11日早间集合竞价阶段,中设股份一度几近跌停,随后有所回升,以19.67元的价格小幅低开。截至当日收盘,中设股份股价报收19.08元,单日跌幅为4.7%。

  (国际金融报记者 沈玉洁)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中设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