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涨4个月 北上广环比上涨

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涨4个月 北上广环比上涨
2019年10月12日 06:4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涨4个月

  一线城市中,除深圳与上月持平外,北上广三个地区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水平环比均有所上涨,其中上海地区环比上涨了4个BP。

  个人住房按揭利率已经连涨四个月。

  10月11日,融360发布数据显示,今年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1%,环比上涨了4BP,相当于相应期限LPR水平加了66个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3%,环比上涨5BP,相当于加点98BP。全国房贷利率已经实现四月连涨。

  房贷利率上行趋势覆盖到了更多的城市。

  首套房方面,23个城市房贷利率水平本月有所上涨,9个城市维持上月水平,苏州、南京和太原3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水平有所下调。9月20日公布的5年期LPR水平与前值持平,这也意味着,按照房贷新政规则,日后新发放的住房个贷,首套房的利率不低于4.85%,二套房不低于5.45%。

  一线城市中,除深圳与上月持平外,北上广三个地区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水平环比均有所上涨,其中上海地区环比上涨了4个BP;二线城市中,长沙、沈阳地区已经实现四连涨,杭州、佛山三连涨,重庆、哈尔滨、西安地区两月连涨。

  从城市来看,除了天津二套房贷款利率略低外,其他城市的整体房贷利率水平都已经高于新规下限。可以看到,低于新规下限的硬性条件带来了厦门、上海等部分城市房贷利率的上涨。不过,另一方面,郑州、宁波、乌鲁木齐等热门城市执行的房贷利率水平和新规并不冲突,但因为当地房贷政策和供需问题,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现象。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8月,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上涨0.5%,上海上涨0.3%,广州和深圳均上涨0.2%;同比上涨4.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8月为上涨0.3%,其中北京下降0.4%,上海和广州均持平,深圳上涨0.2%;同比下降0.2%,是去年6月以来的首次转降。

  8月,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2%,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2个百分点;同比分别上涨9.9%和5.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8和1.2个百分点。

  8月,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与上月相同;同比上涨9.0%,涨幅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8%,涨幅比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

  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0184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6%,降幅比1—7月份收窄0.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0.6%,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10.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13.9%。商品房销售额95373亿元,增长6.7%,增速加快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9.9%,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1.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12.8%。

 

责任编辑:李思阳

首套房贷 房贷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