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林:熊猫雷暴

2019年10月12日13:45    作者:李德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李德林

  烟花大王的黄昏。

  10、先锋系掌门人客死英伦

  真是一个令人扼腕的消息,客死他乡,魂归何处?更让无数投资者夜不能寐,几百亿的窟窿谁来填平?在压力面前,不要借酒消愁,到时候人没了,豪宅娇妻都是别人的了,何苦来哉?

  辣评:

  中国人讲究“人死为大”,张老板的离开,在先锋系和媒体输出的文字里,是一个金融创业者不慎失败、搭上身家性命、甚至拖累了自己家族成员的悲情故事。但“人死债未清”,数以万计的普通人丧失了全部积蓄,他们可没钱到香港会所和英国乡村别墅酗酒。

  9、*ST长生被终止上市

  这烂公司怎么还在A股混呢?感觉已经过去很久的事了。这种公司的生意跟杀人放火没啥区别,投资人泪流满面,除了让老板把牢底坐穿,还要让老板们赔偿股民,把家产赔光。

  辣评:

  一家医药公司,自己却病得不清,被自己的假疫苗毒进牢房了吧。天高地远,人生漫漫,愿牢房的铜墙铁壁,能遮住*ST长生老板们心里的贪婪。

  8、富贵鸟破产清算二次拍卖

  想起一首歌,我的富贵鸟已经飞走了。曾经火遍大江南北的鞋王,现在却无以为家,沦落到清算拍卖都没有人接招。说什么王权富贵,在中国做生意,称王称霸者一定会成为过眼云烟。

  辣评:

  小时候农村家穷,为了孩子顺利长大,就有“起赖巴名好养活”的讲究,比如小名叫二狗子、狗剩子、驴蛋,很少起名富贵,因为叫了富贵也不一定富贵,富贵了也不一定长久,枪打出头鸟,这不,富贵鸟成了落汤鸡。

  7、海天味业业绩增长迟缓

  A股中凡是打上某某中的茅台的上市公司,股民就要保持谨慎态度,无论是药,还是酱油,拷问一个核心问题:他拥有品牌溢价跟定价权吗?如果没有,就不要梦想着成为茅台第二。

  辣评:

  凡有牛股起,必和茅台比。在“茅台魔咒”发威后,那些号称茅台的往往跑肚拉稀,现了原形。看来茅台不仅是中年男人的社交(装逼)神器,还是牛股鉴定机。

  6、海康大华无惧美国实体清单

  有一家独角兽的老板把副总裁们召集到办公室,大发雷霆:难道你们都是吃干饭的吗?给你们三个月时间,把白宫给公关下来,让我们公司进入制裁清单,不然我怎么向投资人吹牛逼?

  辣评:

  小学课本里有这样一则故事:狼站在上游,对站在下游喝水的羊说,你弄脏了我要喝的水。不过,如今狼还是狼,羊可不一定还是羊。这不,一帮美国人来势汹汹,结果帮被制裁企业打了免费广告。

  5、熊猫金控P2P雷爆

  曾经的烟花大王,一会儿影视,一会儿互联网金融,一会儿新能源。炒股票,一家公司好不好,看董事会的年度报告,凡是那种不断换主业的,离他们远一点,你在A股命就长一点。

  辣评:

  烟花绽放时绚烂多彩,但随后是长久的漆黑。做企业不是放烟花,烧光了自己,还把广大投资者推向黑夜。

  4、莫雷坑了NBA40亿美金

  什么是生意?生意就是一场游戏,什么是大生意,就是跟大人物做一场大游戏。如果想做14亿人的生意,那就要遵循14亿人的游戏规则,一旦突破了规则,金钱最后就变成眼泪了。

  辣评:

  莫雷,从中文字面解读是“没有雷”,实际却变成了“抹泪”。因为一句话,损失数十亿,教你一句中国成语——“一字千金”。

  3、牧原股份秦氏夫妇财富上涨至1000亿

  风来了,猪都能飞上天。只要有梦想,一切皆有可能,二师兄已经在我们的上空飞了很长时间,还在玩儿变魔术的游戏,不断地把老百姓口袋里的钱掏到杀他们人的口袋里,这就是命。

  辣评:

  :如果青蛙会飞是吃了神奇的饼干,毒蛇会飞是吃了吃神奇的饼干的青蛙,那猪为什么会飞?

  二掌柜:反正不是吃了那条毒蛇,因为猪吃了什么都不会飞,会飞的是猪妖,摔下来猪头会很难看的那种。

  :猪妖为什么能飞?

  二掌柜:世上本没有猪妖,会飞的是披着猪皮的人妖。

  2、茅台提拔35名干部

  终于看到一则振奋人心的茅台人事变动消息,新提拔的干部们可以团结在茅台董事长为核心的管理层周围,扬鞭奋蹄。还想问一句:是不是意味着袁仁国时代的腐败分子都抓干净了?

  辣评:

  天下熙熙攘攘,为利来往。腐败的不只袁仁国,腐败的人也不只存在于袁仁国时代,人人都爱财,但需取之有道,茅台换人,更要换心。

  1、锂电池之父97岁拿诺奖

  每个人都有一个单纯的梦想,有人想发财,有人想改变世界。想发财的人不一定能改变世界,改变世界的人,一定能让人发财。只要我们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相信运气不会太差。

  辣评:

  老先生有句名言:有些人就像是乌龟,走得慢,也找不着路,但它却能够一直不停地爬下去。这句话告诉我们,效率和方向是成功的两大关键因素,上尺度,多学习,少踩雷,找到属于自己的投资之路。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张文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P2P 爆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