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上市公司金字火腿的“人造肉饼”开始预售并发货

国内首款!上市公司金字火腿的“人造肉饼”开始预售并发货
2019年10月13日 14:43 新闻晨报

原标题:国内首款!上市公司金字火腿的“人造肉饼”开始预售并发货 来源:新闻晨报

本周五,金字火腿早盘突然高开高走,下午开市被近5万手买单牢牢封住了涨停板,至收盘涨幅9.98%,报5.62元,成交量急剧放大至10日平均成交量的5.8倍。

原来,10月11日,金字火腿与美国杜邦公司技术合作生产的人造肉产品正式开启预售,售价为118元4片,预计10月下旬发货。

由此,金字火腿也成为了国内首家上市的销售人造肉的企业。

金字火腿是一家传统肉制品的食品加工企业,2010年12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以来,其业绩起伏很大,甚至去年陷入亏损泥潭,公司市值离历史最高值蒸发掉近三分之二。也许,人造肉产品将使金字火腿再现“老字号”昔日的辉煌。

今年5月,随着美国第一家人造肉企业——BeyondMeat——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该股首日暴涨163%,彻底点燃了市场对于人造肉的热情,金字火腿也被誉为国内版“BeyondMeat”。

据介绍,金字火腿人造肉产品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已完成产品标准备案并取得生产许可证,现已开始生产。此次推出的人造肉植物肉饼以非转基因大豆等植物蛋白制成,具有牛肉的质感和口感,每100g肉饼中含有蛋白质11.7g,略高于每100g鸡蛋白的蛋白质含量(11.6g)。

近年来,在宗教、文化、营养及成本等多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人造肉逐渐走上了人们的餐桌,成为当下全球范围内流行食品的代表之一。目前,人造肉在国外已取得了巨大成功,数据显示,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上半年,美国人造肉的销售额已达到6.7亿美元,这意味着在价值2700亿美元的美国肉类市场中,人造肉拥有约0.2%份额。另据相关研究数据,全球肉类替代品市场,预计从2018年的46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64亿美元。

最后补充的是,今年8月份,肯德基已经在亚特兰大的一家餐厅开始测试推出BeyondMeat素食炸鸡,成为美国首家推出素食炸鸡产品的全国快餐连锁店。9月份,麦当劳也宣布将与BeyondMeat合作,在加拿大部分餐厅试推人造肉汉堡。

金字火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