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师董华:资管新规下 理财师需多方面提升专业素养

理财师董华:资管新规下 理财师需多方面提升专业素养
2019年10月12日 23: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2日,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复赛答辩(北京场)成功举办。去年赛事的全国十佳银行理财师、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理财师董华在现场做主题分享,他认为,资管新规的出台对银行理财师的专业素养提出了更多要求。

理财师 董华理财师 董华

  2018年4月,资管新规正式落地。随后一年多的时间里,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科创板推出等多项金融市场的改革措施也纷纷推出,整个财富管理行业处于巨大变革之中。

  在此背景下,董华认为,理财师作为财富资产管理的终端服务者,专业素质需从多方面进行提升:

  一是现阶段我国投资者风险偏好比较低,资管新规打破了刚性兑付后,如何做好投资者教育,如何做好由传统型产品向净值类产品配置的过渡,是理财师的一大挑战;

  其次,简单把理财产品销售给客户的方式已经无法适应当下的财富管理需求,理财师应实现从单产品向资产配置的转移,将医疗、养老、教育等客户需求与资产配置相融合。

  此外,董华还建议,理财师要善于利用和借助大数据。一方面筛选各类金融信息,拓宽获取信息的渠道。同时,通过客户日常行为的大数据构建客户画像,进而提供专属性的财富规划方案。

责任编辑:陈俊松

理财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