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换机潮”将至

5G“换机潮”将至
2019年08月05日 19:48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5G“换机潮”将至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雁争)今日凌晨0点,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正式开售。京东和苏宁两大巨头,均称自己售出了“国内首台5G手机”。

  京东方面称,“0点整,第一台中兴天机从京东货仓正式发出,这也是国内首台真正意义上售出的5G商用手机。10分钟后,家住北京朝阳区的用户成功签收快递,首位下单购买并收到5G手机的用户正式在京东诞生”。

  苏宁方面则表示,“在北京慈云寺苏宁易购广场5G体验店,产生了全国第一个5G买家,该买家还在现场办理了电信5G体验套餐并进行了5G体验”。

  无论谁是第一个,5G手机在国内开售都具有标志性意义。两个“第一人”体现了消费者的热情,也意味着5G“换机潮”来了。

  不久后的8月16日,华为Mate X 5G版本将正式销售,售价6199元,支持NSA/SA两种模式。vivo首款5G商用手机iQOO Pro 定档8月上市。

  此外,OPPO、小米、一加、努比亚等头部手机企业均表示在第三季度推出5G版手机。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中国的5G网络和终端均已步入成熟,已有一二十款可上市5G手机,到年底会更多。

  为什么我国的5G终端如此丰富?中国通信知名观察家、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解释说,5G试商用开始后,必然会带来大量的市场需求,运营商需要手机,厂商若不能提供,就等于失去了市场机会。因此,终端厂商都在竞相争抢5G手机的第一波红利。

  他说,每一轮通信技术的改变,都是影响整体手机市场的根本力量,也必然带来市场换机的需求,这是手机市场的一大规律。比如:在4G时代,当4G手机的换机高潮过后,手机市场的整体份额就逐渐减少了,销售量随之降低。到了5G时代,同样会迎来新的“换机潮”,对产业链上的任何企业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5G商用将带动换机需求,并推动基带、射频、散热、结构件、屏蔽件等系列零部件升级,并且由于5G新增外挂基带需要单独配置一块内存,5G手机整机存储用量有望大幅提升。

  华泰证券认为,5G终端支持频段数量的增加、射频前端集成度的提升将对厂商的手机设计能力提出更高要求,龙头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看好华为基于通信、芯片、系统等全方位技术积累,在5G变革来临之际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张国帅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