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APL.US)市值刷新记录重返全球第一,凭什么“碾压“微软(MSFT.US)?

苹果(AAPL.US)市值刷新记录重返全球第一,凭什么“碾压“微软(MSFT.US)?
2019年10月13日 08:20 独角兽早知道

原标题:苹果(AAPL.US)市值刷新记录重返全球第一,凭什么“碾压“微软(MSFT.US)? 来源:独角兽早知道

独角兽早知道

10月11日美股开盘,苹果(AAPL.US)股价跳空高开后快速上行,盘中一度触及最高股价237.64美元。截至收盘,涨幅2.66%收至236.21美元,超越1年前创下的最高点,再度刷新纪录。由于股价上涨,苹果总市值升至1.07万亿美元,再次挤下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相比1月份的低点,苹果股价已经攀升60%。

再刷历史新高重回市值第一大公司

美股收盘,苹果股价上涨2.66%,收于236.21美元,再创历史新高。2018年四季度时,由于大家担心iPhone需求低迷,苹果股价表现疲软,近期这种担忧似乎有所缓和。

近一周以来,苹果股价频频跳空高开,相比1月份的低点,苹果股价已经攀升60%。 由于股价上涨,苹果公司市值报收10675亿美元,而微软小幅收涨0.42%报139.68美元,市值达10665亿美元。这家iPhone制造商的市值--在2010年曾超越微软(MSFT.US),并在去年底之前一直保持首位。历时10个月,再度挤下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市场需求超预期提振股价持续上扬

对于苹果来说,他们可能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市值接连创新高竟是由于iPhone 11促成的。 10月5日开始,苹果市值再度超过1万亿美元关口。根据媒体报道,此次股价持续上扬主要是受市场需求超预期,促使苹果提高iPhone 11系列手机的产量提高10%的推动。根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苹果公司告知供应商增加最新iPhone 11系列手机的产量至多10%,以满足该新款手机强于预期的销售。 日经新闻援引匿名消息人士说,该产量增幅将使苹果最初计划的产量增加700万至800万部手机。与此同时,苹果CEO蒂姆·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最近发布的iPhone 11相当满意:“iPhone 11的销售似乎有了一个“非常强劲的开始”。虽然没有透露具体销售数据,但库克表示,iPhone 11的市场表现令人“非常高兴”。 在需求方面,有分析机构预测,苹果第三季度的iPhone出货量将比先前的预期高出100万部,且今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将比先前预期高出300万部。分析师的看法越来越乐观,摩根大通分析师在分析报告中对新款iPhone的销售表示乐观,称本季度iPhone 11系列的销量将比此前预计的多100万部。该投行对苹果股票给予“增持”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从每股243美元上调至265美元。此外,对于苹果明年有可能推出的5G手机,分析师也认为会很畅销。

与一年前股价创下高点时相比,现在的苹果也有了很大的变化。苹果正在向服务型公司转型,它推出流视频服务,闯进视频游戏市场,发行信用卡。另外,新设备的定价相对过去也要便宜一些。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Daniel Ives上调苹果的目标价,将苹果目标价从245美元上调至265美元。他称在11月1日正式推出APPle TV+之前,他对公司的流媒体计划信心增强。Ives称,考虑到苹果在全球拥有约9亿活跃的iPhone用户,以及流媒体电视服务每月4.99美元的低价,他认为,苹果有机会在未来3-4年内获得1亿流媒体消费者。 本月30日,苹果将发布最新的财报,根据此前预告,其第三财季净营收为538.0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2.65亿美元增长1%;净利润为100.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5.19亿美元下降13%。

10月11日美股科技股普涨

美股盘中,受贸易利好消息提振投资者的信心,三大股指收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一度上涨超500点。

截至北京时间10月12日04:00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21%,报26816.5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34%,报8057.04点;标普500指数涨1.09%,报2970.27点。

其中,科技股普涨。

除了苹果收涨2.66%再创新高;亚马逊收涨0.68%,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0.52%,奈飞收涨0.87%,Facebook收涨2.31%,微软收涨0.42%。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扬。阿里巴巴收涨4.14%,搜狐收涨1.83%,新浪收涨1.92%,京东收涨3.95%,爱奇艺收涨4.77%,百度收涨0.78%,网易收涨3.80%,拼多多收涨2.88%,瑞幸收涨2.55%,百济神州收涨2.49%。

股价 苹果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