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利好兑现能否五连阳?

2019年10月13日18:2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大家好!在结束了四连阳的完美开门红后,又将迎来新的交易周。

  大家最关注的消息面也终于揭晓,“实质性进展”、“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这无疑是非常积极的措辞,相当于几个月的磋商终于取得了重要进展,而且后面还有利好可以期待。

  不仅是A股港股等亚太股市周五提前作出反应,昨晚欧美股市也作出了积极反应,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欧洲股市由于有英国脱欧协议出现转机的利好助阵,涨幅更大一些,德国股指甚至大涨近3%。

  新加坡富时A50期指在白天跟随A股上涨之后,夜盘再涨0.56%,恒生指数期指在白天大涨超2%后,夜盘再涨0.75%。

  消息面的利好叠加外盘集体大涨,周一A股有可能会惯性高开,不过高开之后怎么走,能否延续上周四连阳的强势,是我们需要重点研判的。

  按照股市运行的规律,当有明确的利好时间节点时,市场会提前做出反应,而当利好落地后,反而有可能休整一下,因为有不少短线资金会趁机落袋为安。

  所以在周一早盘的时候,大家需要注意一下,特别是如果高开较多的话,是有可能回落的。

  因此周一关注的重点并不是能够乘胜追击再涨多少点,而是先把积累了一周的短线获利盘消化一下,对市场进行再次整固。

  不过这仍属于短期的走势,就中期而言,仍可以乐观一些。一是从走势上看,在节前回调之后,节后已经重新在走上升通道。

  二是从消息面看,未来几周仍然有利好落实的事项可以期待,虽然我们领教了对方的反复无常,但这次首次取得“实质性进展”,还要“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无疑在拉锯了一两年之后,终于有了达成协议至少是部分协议的机会。

  这个事情的解决,无疑将大大减轻对股市的压力,毕竟已经折磨A股及全球股市一年多了。对于股市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预期,只要没有更坏的预期,那就是好的预期,因为有一步步向好的可能。

  因此就股市而言,短期虽然面临利好兑现之后获利盘落袋为安的压力,但在压力释放之后,仍有再次反弹的机会。

  就操作而言,仍要注意把握好节奏,一是大盘涨跌起伏的节奏,二是板块切换的节奏。

  在上周我们已经领教了二者快速切换的节奏,如何才能踩在点上?一定要有前瞻性,不要被市场牵着鼻子走,而是提前做好预判,涨时提前想跌,跌时提前想涨。

  二八切换也是如此,蓝筹领涨时提前想着小盘股,小盘股领涨时提前想着蓝筹股。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主动,提前占领先机!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