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2019年10月13日 15: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3日消息,下周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9月经济数据将公布;百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年内最大解禁周来袭;下周共有八只新股发行申购。

  【重磅新闻】

  9月经济数据将公布

  下周一,9月社会融资规模情况、进出口情况、M1、M2、新增人民币贷款公布;下周二,9月CPI、PPI公布;下周五,9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情况公布。

  国泰君安预测认为,9月以来生产高频数据小幅改善,PMI也小幅改善,预计生产增速将小幅回升至5.0%;9月预计地产投资将持续下行,基建投资增速稳中有升,制造业投资会出现小幅回升,整体增速或维持5.5%;9月原油价格和食品价格整体同比增速较为稳定,汽车消费小幅改善,预计社零小幅回升至7.9%。9月虽猪肉价格涨幅明显,但鲜果和蔬菜价格等回落,非食品中原油价格同比增速平稳,预计CPI将维持在2.8%;9月部分工业品价格环比改善,但出于基数原因同比并无改善,总体预计PPI将继续放缓。

  结合考虑季节性因素,预计9月新增信贷将小幅回升至14000亿元,信贷增速继续放缓;存款类金融机构资产支持证券和贷款核销或将季节性明显回升,不过专项债融资大幅下降,企业债券融资小幅回落,整体社融预计维持在19000亿元左右。9月主要经济体景气度再度下行,预计出口增速将走低;9月经济动能依旧偏弱,预计进口增速将小幅放缓。

  百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100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21家进行了业绩预告,12家预增,1家略增,3家预减,2家略减,1家续盈,ST昌九首亏,西安饮食续亏。

  恒大高新称,公司垃圾焚烧炉防护、隔音降噪工程等相关业务新签订单量及项目完工数量保持快速增长,此外,两家互联网子公司武汉飞游和长沙聚丰业绩预计可达预期,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8000万元至9500万元,增长幅度为2.42倍至3.06倍;受肉鸡供给紧张及需求攀升双重作用,鸡肉价格上涨势头强劲,超出公司先前预期,圣农发展业绩大幅增长,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27亿元至27.1亿元,增长幅度为2.36倍至2.37倍;下游市场需求回暖,凤形股份适时调整销售策略,销售价格有所提升,预计净利润3800万元至4200万元,增长幅度为1.1倍至1.32倍。

  无逆回购资金到期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显示,下周无逆回购资金到期。

  本周共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均为9月末央行为维护资金面而投放的14天逆回购。央行连续四天暂停逆回购操作,本周实现净回笼资金3200亿元。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

  华创证券称,10月流动性压力集中于短期,且主要来自于缴税,流动性支撑因素较多,关注央行短期流动性投放的节奏和力度,资金面存在明显放松的可能。

  年内最大解禁周来袭

  据Wind统计显示,下周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46.7亿股,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市值高达1705.33亿元,是年内最大市值的解禁周。其中迈瑞医疗汇顶科技两家公司的解禁市值合计就超过1000亿元。

  迈瑞医疗日前公告称,3.78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将于10月16日解禁流通;本次实际可流通的股份数量为3.5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28.99%;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人数为40名。去年10月16日,迈瑞医疗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首发价格为48.8元/股,至此股价一路上升,前段时间曾创下196.6元历史最高价,昨日收盘182.36元,以此计算,下周该股解禁市值高达688.47亿元。首发股东获利丰厚,需警惕其抛售套现风险。

  汇顶科技的股价更高,超过200元,下周解禁市值达431.8亿元。据其公告,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2.15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7.22%,全部为公司董事长张帆持有。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张帆的承诺,2019年可减持数量不超过以上数量的10%,即2153.56万股,股份上市日期为2019年10月17日。

  除上述两公司外,下周还有顾家家居通威股份解禁市值超百亿元,梦百合华能国际来伊份崇达技术路畅科技博创科技和仁科技等公司解禁市值在20亿元至40亿元之间。其中,和仁科技三季报预增,但一股东有减持计划。公告显示,和仁科技预计2019年1月1日至9月30日盈利3400万元-36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2.35%-40.14%。但此前公司持股3.74%股东雷石瑞丰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39.06万股。

  【新股机会】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下周共有八只新股发行申购,分别为赛诺医疗麒盛科技、详鑫科技、豪尔赛海尔生物申联生物贝斯美渝农商行。据统计,上述八只新股合计发行股份数为16.79亿股。

  【板块掘金】

  星期二 10月15日 互联网保险大会2019

  “互联网保险大会2019”将于2019年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 此次大会将吸引来自350+互联网保险行业上下游从业者,250+机构涵盖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保险经纪、互联网保险平台、银行、私募股权投资、天使投资、资产管理公司、众筹平台、区块链企业、数据分析技术提供商、信息技术、软件提供商、第三方数据提供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供应商、生物识别、图像识别实时风控、语音识别、智能客服、智能监控及25+行业带头人等共同探讨互联网保险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握行业应用场景商业落地,技术驱动创新未来保险发展方向。

  影响板块:保险股、区块链、人工智能

  影响个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聚龙股份安妮股份科达股份GQY视讯金科文化拓尔思

  星期五 10月18日 2019杭州新零售智能识别系统峰会论坛

  杭州电子商务协会等联合组织的“2019杭州国际新零售产业会”作为行业内最大规模的峰会之一,将于2019年10月18-20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影响板块:新零售

  影响个股:友好集团重庆百货津劝业

  星期六 10月19日 2019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

  “2019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 将于2019年10月19-21日召开。大会将以“烯连丝路、聚焦应用、共赢未来 ”为主题,通过石墨烯新材料构建连接丝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合作通道,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共同体,助力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和全球石墨烯产业创新高地。

  影响板块:石墨烯

  影响个股:融钰集团(维权)恒天海龙美都能源

  星期日 10月20日 2019世界信息安全大会

  2019世界信息安全大会将于2019年10月20日在成都举办。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信息安全产业市场规模已超过500亿元。随着信息安全需求的增加、信息技术不断发展革新,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20亿元,并有望于2020年突破700亿。

  影响板块:网络安全

  影响个股:任子行(维权)顺网科技、拓尔思

责任编辑:白仲平

操盘必读 利好 新股 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