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杯世界围棋赛产生八强 七名中国棋手强势挺进八强

梦百合杯世界围棋赛产生八强 七名中国棋手强势挺进八强
2019年10月13日 18:28 新民晚报

原标题:梦百合杯世界围棋赛产生八强 七名中国棋手强势挺进八强 来源:新民晚报

图说:柯洁对朴廷桓赛后复盘 华学明 摄

今天下午,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北京中国棋院产生八强。七名中国棋手挺进八强,势如破竹。韩国棋手首次全部无缘八强,令人瞠目。日本名将一力辽力克中国新锐丁浩杀进八强,十分不易。

韩国棋手在上届梦百合杯赛上出色表现,朴廷桓和朴永训双双会师决赛。此次梦百合杯第三轮(十六强战),由上届冠亚军朴廷桓、朴永训领衔的韩国五名棋手与中国棋手捉对厮杀,争夺八强席位。其中,柯洁与朴廷桓的“强强对话”,成为引人关注的对战。

图说:八强选手华学明 摄

在昨天先期进行的一盘中韩对战中,中国芈昱廷执白中盘战胜韩国卞相壹,先声夺人。今天下午开赛不久,中国谢科执白中盘快胜韩国业余棋手白现宇,中国队以2比0领先。接着,谢尔豪执白中盘战胜金志锡,中国队很快就以3比0领先。

上届亚军朴永训与孟泰龄之战,执白的朴永训从序盘到中盘均占有优势。出人意料的是,朴永训在优势下,白148出现重大失误,导致“白龙”被歼,战至黑163(如棋图),黑棋逆转中盘获胜。中国队以4比0领先。

图说:棋图 官方图

柯洁与朴廷桓的“强强对话”,前半盘双方下得十分紧凑,局面一直相持不下。中盘战,朴廷桓黑129下出缓手,柯洁抓住机会封住中腹黑棋,掌握了主动权。至白160,白棋确立优势。最终,双方下了192手,柯洁中盘胜出,晋级八强。

至此,在本届梦百合杯第三轮中,五对中韩棋手对战,中国队全部获胜。在两盘中国棋手之间的对弈中,范廷钰、许嘉阳分别战胜了王玮、童梦成,也打进了八强。

图说:日本名将一力辽表与中国新锐丁浩对战华学明 摄

日本名将一力辽表现出色,他与中国新锐丁浩的对战,从序盘和中盘形势一直落后。进入后半盘,一力辽抓住了丁浩的攻击失误而成功“翻盘”。

今天赛后,梦百合杯进行了八强战的抽签仪式。经抽签,一盘中日对战由谢科对一辽力,三盘中国棋手之间的对阵为柯洁对范廷钰、芈昱廷对谢尔豪、许嘉阳对孟泰龄。据悉,本届梦百合杯八强战定于明年3月进行。

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冠军奖金为180万人民币。(新民晚报记者 张建东)

中国 朴永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