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化科技重大重组 收购斯尔邦100%股权

丹化科技重大重组 收购斯尔邦100%股权
2019年10月08日 18:18 化化网煤化工

原标题:丹化科技重大重组 收购斯尔邦100%股权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丹化科技10月7日发布公告,丹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19年9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议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向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虹石化”)、连云港博虹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虹实业”)、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投资”)和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资产”)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或“斯尔邦”)100%股权,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此次交易的评估基准日为2018年12月31日。根据中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标的资产出具的中联评报字[2019]第1263号《丹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标的资产的评估值为101.20亿元。考虑到次交易在评估基准日后标的公司完成增资10.00亿元,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交易的标的资产最终交易价格为110.00亿元。该评估报告尚需经有权国资主管单位备案。

  交易对方中盛虹石化及其一致行动人博虹实业承诺,斯尔邦2019年、2020年、2021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50亿元、10.50亿元、10.50亿元。若次重组未能在2019年12月31日(含当日)前完成,则业绩承诺期间相应顺延至次重组完成后的三年,即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各方届时应当就2022年度的承诺净利润等相关事宜另行签署补充协议。

  关于斯尔邦公司

  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是盛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位于连云港市徐圩新区港前四路东、陬山二路北,注册资本为55.88亿人民币,成立时间为2010年12月24日。

  主要负责建设、运营醇基多联产项目。以甲醇为原料,经过甲醇转化制烯烃(MTO)工艺生产乙烯、丙烯,进而生产下游衍生物,包括乙烯-醋酸乙烯共聚树脂(EVA)、环氧乙烷(EO)及衍生物、丙烯腈(AN)、甲基丙烯酸甲酯(MMA)、高吸水树脂(SAP)等产品。

  位于连云港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园的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360万吨/年醇基多联产项目一期工程由盛虹石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盛虹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主要以外购甲醇为原料,建设甲醇制烯烃装置以及下游加工装置,生产高端精细化工原料、有机合成中间体、合成纤维单体、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等产品。

  2016年12月27日,江苏斯尔邦石化年产360万吨醇基多联产项目核心装置――9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MTO)装置投料开车一次成功,生产出合格乙烯、丙烯产品。

  关于丹化科技

  丹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9月,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78亿元,是国内煤化工上市公司中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在境内公开发行A股(代码:600844)、B股股票(代码:900921),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公司本部及下属企业员工1600多人,主要经营范围是煤化工产品、石油化工产品及其衍生物的化学工业前沿技术的深度研发、工程化、技术转让等业务,自建或合建的生产基地涉及内蒙古、江苏、河南等地,并逐步向山东等地扩展。

  公司现有三家控股子公司――上海丹化化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化技术)、通辽金煤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辽金煤)和江苏丹化醋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化醋酐),其中,“通辽金煤”是公司目前主要的控股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采用世界首创的煤制乙二醇技术,自建和合建生产装置5套,年产能120万吨。

  中国现代煤化工项目分布图2019版

  涵盖煤制天然气、煤制烯烃、煤制油、煤制乙二醇、煤制芳烃、煤制乙醇、煤炭分质利用七大领域;

  2019版数据新增备案、拟建项目,共计230个项目;

  ◎?项目数据

  具体包括:

  项目名称

  项目状态(拟建、在建、投产)

  投资方业主单位

  项目建设地点

  项目产能规模

  核心工艺选型

  总包方设计院等;

  数据覆盖示范项目、重点项目,重点省份区域、煤化工产业基地;

  ◎规?格

  尺寸:长度115cm,宽度85cm;

  材质:双面覆膜铜板纸印刷;办公悬挂,产业全局一目了然;

  ◎价?格

  299元/份,全国包邮,附电子版项目数据;

点击【阅读原文】订购

丹化科技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