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煤电拟出资6025.986万元收购控股股东子公司60%股权

靖远煤电拟出资6025.986万元收购控股股东子公司60%股权
2019年05月28日 10:55 证券日报

  5月27日晚间,靖远煤电(00055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24日与控股股东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靖煤集团”)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6025.986万元的转让价款收购靖煤集团持有的靖煤集团景泰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泰煤业”)60%股权并承接有关股东权利和义务。本次股权收购后,景泰煤业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同时,公司将根据景泰煤业白岩子矿井项目建设需要,按持股比例对其增加出资1.2亿元,并将依据项目工作进度和景泰煤业资金使用计划,分期履行出资义务。

据了解,景泰煤业主要负责所属白岩子矿井项目的开发建设。根据《白岩子勘查区煤炭详查(最终)报告》,矿井煤炭资源量为9075.8万吨(气煤资源量为4736.3万吨;1\/3焦煤资源量为4339.5万吨),是甘肃省迄今为止发现的储量最大的焦煤资源项目。根据《白岩子矿井及选煤厂可行性研究报告》,矿井设计生产能力90万吨\/年,服务年限为44.2年,开采方式为地下开采,项目建设占用土地31.79公顷,矿区交通运输、电源、水源等外部建设条件良好。

靖远煤电表示,股权收购实施后,景泰煤业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避免了潜在的同业竞争,有利于进一步规范运作,提升公司资源储备,稳定公司煤炭产量,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矿井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甘肃省焦煤资源紧缺的状况,带动区域经济和相关产业发展,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靖远煤电 景泰 煤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