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全线走低沪指跌1.48% 农业股尾盘崛起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走低沪指跌1.48% 农业股尾盘崛起
2019年05月09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9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大幅低开,早盘在芯片概念股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全线飙升,其中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一度翻红,但盘中受白酒等白马股持续杀跌影响,各大股指纷纷走低,午后养鸡、农业种植板块虽轮番拉升,但依旧不改市场低位震荡格局,市场热点匮乏,概念板块亦多数下跌,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仅超4000亿元,较前一日再度缩量,沪股通净流出41.6亿,深股通净流出11.9亿,截止收盘,沪指报2850.95点,跌1.48%,深成指报8877.31点,跌1.39%,创指报1469.48点,跌0.84%。

  从盘面上看,养鸡、农业种植、视听器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食品饮料、工业大麻、白酒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如果轻易把廉价筹码扔出去,只能便宜了抄底的人,何况6月1日MSCI将对A股再次扩容,近期外资大举流出砸盘,连续两天净流出超50亿元,是不是和内资里应外合,先做空再低价吸筹呢?他们为何每次都能抄在底部?(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养鸡概念午后崛起,板块个股几乎全线飘红,圣农发展领涨,新希望仙坛股份民和股份益生股份立华股份温氏股份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集成电路板块走强,领涨两市,康强电子光力科技亚光科技大港股份涨停、南大光电晶方科技北方华创国民技术(维权)晶盛机电润欣科技国科微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农业种植板块尾盘集体拉升,万向德农丰乐种业直线封涨停,登海种业农发种业新农开发敦煌种业大北农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消息面:

  1、今日在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上,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军表示,青岛将用最有力的政策举措激活创投风投。日前,青岛市出台了《打造创业投资风险投资中心若干政策措施》(简称“青岛十条”),“青岛十条”覆盖“募、投、管、退”全流程。

  2、从多位投行人士处独家获悉,参与科创板项目联合保荐的两家券商,或均需跟投至监管层要求的比例。也就是说,以发行规模不足10亿的科创板项目为例,监管层规定保荐机构需按5%比例跟投,联合保荐情况下,两家券商保荐机构需合计跟投比例将达到10%。

  3、财政部发布公告,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公租房建设期间用地及公租房建成后占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公租房免征房产税。

  后市前瞻:

  东吴证券指出,在流动性改善、大规模减税降费背景下,上市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已经出现大幅改善,盈利能力有企稳的迹象。在整体盈利能力有企稳迹象大环境下,结构分化将会更加明显,一批优秀的企业盈利将率先改善。“宽货币、宽信用、宽财政”的政策环境改善以及一系列市场化政策红利将在二季度体现的更加明显。进一步来看,无论外部因素如何变化和演绎,各领域核心资产中期盈利的曙光将被发掘并持续走强。立足于中长期的大趋势,中国各领域的核心资产崛起之路方兴未艾。利用好短期调整的小波段,市场行情调整时是逢低买入性价比更好的核心资产的良机。   

  对于这轮行情,财通证券认为,现在,虽然A股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但短期基本面仍在复苏,A股的上涨趋势有望延续,现在是一个较好的加仓时点。首先,从一季报来看,虽然有一定的隐患,但是整体仍然符合预期,A股的盈利开始见底回升。其次,5月3日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运行良好,美国的失业率创49年以来的新低,仅为3.6%。同时,美联储的表态仍然较为鸽派,美股的牛市继续,外围市场不必过于担心。第三,4月中国财新PMI为50.2,虽然环比小幅下降0.6,但仍然落在景气扩张区间,市场的基本面复苏逻辑仍然无法证伪。该机构认为,随着牛市进入中期,市场波动性会大幅加大,投资者应该保持耐心,等待回调建仓。      

  联讯证券指出,目前市场进入了基本面确认与外围扰动增加的调整阶段,这一阶段很可能会贯穿整个二季度,其典型特点或将是波动大、分化严重,防御建议紧握业绩和价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