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1% 透明工厂板块掀涨停潮

收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1% 透明工厂板块掀涨停潮
2019年04月09日 15:00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新浪财经讯  4月9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随后维持震荡整理走势,盘中汽车整车板块崛起,带动三大股指全线拉升并翻红,午后养殖业板块持续杀跌,各大股指纷纷走低,沪指一度大跌近1%,尾盘受到环保工程等板块再度拉升影响,两市股指相继反弹,深成指率先翻红,整体上两市维持宽幅震荡走势,个股涨多跌少,但市场热点稀缺,资金做多意愿不是很足,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8000亿元,沪股通净流入9亿,深股通净流入3亿,截止收盘,沪指报3239.66点,跌0.16%,深成指报10436.62点,涨0.82%,创指报1741.17点,涨0.09%。

  从盘面上看,透明工厂、芬太尼、通讯设备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丙烯酸、钛白粉、养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作为深市蓝筹的标杆,五粮液的大涨可以带动更多深市蓝筹的上涨。这正是老艾天天在说的补涨思路,手上有领涨龙头当然更好,但如果没有又不敢去追的话,埋伏同板块的滞涨蓝筹,等待补涨机会,未尝不是个好思路。(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透明工厂板块全天领涨两市,掀起涨停潮,红豆股份泰尔股份中威电子梅安森鼎捷软件海得控制涨停,华纺股份英威腾科华恒盛光弘科技个股等均有大涨表现。

  通讯设备板块崛起,表现活跃,南京熊猫广哈通信涨停,广和通高鸿股份意华股份新易盛邦讯技术、超汛通信、三维通信佳讯飞鸿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上交所网站显示,上交所问询已受理的拟科创板上市公司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已有13家科创板受理企业获问询。

  2、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表示,今年我们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更大,推出的措施也更有针对性。

  3、近日,墨西哥经济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中国的不锈钢冷轧钢板启动反倾销调查。

  后市前瞻:

  国盛证券表示,格力混改是国企改革迈出的关键一大步,国企股权(国有资产)有望进入市场化定价的新阶段。倾向于认为,本轮国企改革已拉开新帷幕,进展顺利的话,本轮国企改革有望比肩股权分置改革(2007年大牛市的主推手之一),很大可能会激发新一轮的制度红利。往后看,关注国企改革的四大动向。一方面,后续密切跟踪格力混改的进展。另一方面,综合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国企改革相关部署,可重点关注四大动向:一是地方国资的举措,尤其是山西、东部沿海等改革较为活跃的地区,以及财政压力比较大的地区(比如湖南等);二是国资委“双百行动”进展;三是国有企业考核机制改革(比如国企薪酬有可能市场化);四是国家对国企改革的再定位,可跟踪关注对“竞争中性”的相关提法。

  光大证券认为,虽然一季度市场已经积累了较大涨幅,但市场乐观情绪仍将持续。多个行业传达出积极信号,一线城市房地产销量好转,定制家居促销订单复苏,基建回升且重卡单月销量创近年新高,年初保费收入增速恢复,并有3月份超预期PMI进行印证,市场对经济提前见底预期强烈。虽然前述乐观因素或与季节性有关,经济企稳的难度仍然较大,但是在没有新的数据或重大利空证伪此前乐观判断,市场或将延续当前走势。行业上,在一季度业绩披露期继续紧扣业绩,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强且受益通胀的消费(食品饮料,养殖,医药)、金融(保险,股份制银行)和地产板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