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前瞻:当下环境投资者抱团取暖 开始下注防御板块

开盘前瞻:当下环境投资者抱团取暖 开始下注防御板块
2019年05月03日 08:05 智通财经网

  周四美股继续以下跌收盘,标普500指数收跌6.21点,跌幅0.21%,报2917.5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22.35点,跌幅0.46%,报26307.7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2.87点,跌幅0.16%,盘中一度跌近1%,报8036.77点。这或许是市场仍旧没有消化美联储周三维持基金利率不变的决定。

  此外,美元指数上涨0.3%。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上涨4.14个基点,报2.5414%。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22个基点,报2.3448%。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WTI 6月原油期货收跌1.79美元,跌幅2.81%,报61.81美元/桶。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跌1.43美元,跌幅1.98%,报70.75美元/桶。外界普遍将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的言论作为这次下跌的推手,这位伊朗官员表示,如果其他OPEC成员国威胁到伊朗的利益,德黑兰不会保持沉默。OPEC的解散是有可能的。

  或许这句话对原油市场存在着一定杀伤力,但投资者更需要从当下经济环境,以及市场对原油的供需来分析这次下跌的原因。

  尽管昨日港股走出反弹行情,但小编依旧对今日港股维持弱势的态度不变,除美联储维持基金利率让市场对降息的预期落空外,内地假期休市的影响也会是一个重要因素。再次强调原油为何下跌是投资者需要认真思考的原因,如果将伊朗官员的言论看做供给出现问题,需求端又会作何反应?目前需求端的现状如何?碍于篇幅和其他原因这里不能详细展开。套用一句资深投资者的观点,原油没有阴谋论。

  智通财经早知道栏目在今日已经提示投资者,当下环境,投资者已选择抱团取暖,开始下注消费等防御板块。昨日晚间,智通港股解盘也已经提及啤酒、旅游等板块走强,毕竟A股休盘的时候,往往是投资者和家人们涌入香港看风景的时候。若今日无重大消息面冲击的前提下,消费等防御板块,仍旧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个股方面,小编认为青岛啤酒(00168)及华润啤酒(00291)或许在今日仍旧受投资者青睐。除业绩优异,大行看多以及看得到的节假日因素外,入夏后的巨大需求,也一定会让投资者偏爱啤酒股。

责任编辑:马婕

原油期货 港股 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