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首夺亚洲大学冠军 香港科大超香港大学高居第三

清华首夺亚洲大学冠军 香港科大超香港大学高居第三
2019年05月02日 08:49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亚洲大学排名2019,香港科技大学排名较去年升2位至第3位,首度超越香港大学,成本港排名最高学府,但仍落后亚洲第2位的新加坡国立大学;而内地的清华大学升1位成为亚洲龙头,亦是排名榜7年以来,首度登上榜首的内地大学。科大对排名表示欣喜,有升学顾问分析,清华及科大工程及理学科均较突出,有助提升其排名得分。

  THE亚洲大学排名按教学(25%)、研究(30%)、引文(30%)、国际视野(7.5%)和知识转移(7.5%),5大范畴共13项指标评分,今届共有27个国家及地区、共417间大学参与排名,比去年多58间。相对其世界大学排名,亚洲排名的‘教学范畴指标’比重低5个百分点,‘知识转移’则高出5个百分点。

  最新的亚洲排名十大中,中国内地、新加坡及韩国各有2间大学,清华大学较去年微升1位登上榜首,是排名举行7年来首次,去年榜首的新加坡国立大学今年退居第2。

  香港共有6间大学上榜,其中3间跻身亚洲十大,科大因其知识转移及国际视野得分上升,排名跃升2位至第3,成为本港排名最高的大学;香港大学及中文大学分别排第4位及第7位,跟去年相同。香港城市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均微跌1位,分别跌至第15位及第20位;香港浸会大学整体得分虽然比去年高,但排名大跌15位至第70位,排名机构指出,反映大学间竞争加剧。

  科大回应指出,排名结果是对其多年来就知识转移,驱动多项与政府、业界及学术界等持分者合作的肯定,对此感到欣喜。又表示作为一间成立仅28年的年轻大学,科大一直努力争取业界支持,在融资、合作还是商业化方面,务求通过科研和知识转移,影响社会,相关努力吸引了世界各地人才,使科大成为香港最国际化的大学,并为创新和科技发展提供一个充满活力和多元化的学习环境。

  科大强调,将继续致力推动创新与知识转移,提供高质素的教学。

  港大发言人响应,一直致力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在教学、研究及知识交流等多方面力求卓越,确信透过实践港大勾划的未来愿景蓝图,致力成为亚洲的世界级大学,将更提升港大在国际间的声誉。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