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利丰黄德几:日清食品(01475-HK)扩张內地市场

金利丰黄德几:日清食品(01475-HK)扩张內地市场
2020年06月22日 07:30 金融界

原标题:金利丰黄德几:日清食品(01475-HK)扩张內地市场 来源:财华网

日清食品(01475-HK)主要在內地和香港产销即食麵,核心品牌包括“合味道”和“出前一丁”。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市民减少外出,即食产品的需求增加。今年首季度,集团收入8.85亿元,按年上升10.6%,纯利升近8%至9,897万元。整体毛利率由2019年首季度的32.9%,按年减少0.8个百分点至32.1%,主要是由于原材料成本按年上升。期內,由于袋装即食麵需求增加,带动香港业务收入按年增加11.1%至3.58亿元。集团早前公布将斥资700万元,在香港建立旗下第一条即食鲜切蔬菜(预先包装)生产线,计划今年12月投入生产。

集团目前在內地业务正处于扩张阶段,透过扩大分销渠道和地域覆盖,已成功将业务活动和领域扩展到更广阔的上海市场,并进一步扩展到浙江及江苏等邻近省份。虽然本年度人民币兑港元汇率贬值,但由于內地的杯装即食麵销量提升,首季度的內地业务收入5.26亿元,按年仍增加10.3%,按当地货币计则录得升幅16.1%,占总收入的59.5%。

集团积极丰富产品组合,开拓非即食麵类別,例如“Kagome”的合营业务,推出蔬菜汁及果汁,以及穀物麦片、薯片产品等。另外,集团早前与刘峰女士订立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营公司,分別持有合营公司81%和19%权益,将于內地从事进口及销售日本品牌食品及饮料产品,已经在4月份于上海开展业务。

走势上,目前股价横行整固,先后各主要平均线,STC%K线续走低于%D线,MACD熊差距扩大,宜候低6元吸纳,反弹阻力6.9元,不跌穿5.6元续持有。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本人并无持有上述股份金利丰证券有限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利丰 日清食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