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疲弱已无大戏 科技龙头是最后的加速冲顶吗?

权重股疲弱已无大戏 科技龙头是最后的加速冲顶吗?
2019年12月25日 17:56 金融界

原标题:权重股疲弱已无大戏 科技龙头是最后的加速冲顶吗? 来源:金融界网站

周四两市分化,沪指微幅收跌,创业板指涨0.82%。近期权重股表现弱势,科技股出现强力反扑。沪指可以说是相对弱势的反抽,而创业板虽然强势,但依然是筑顶过程。

近两日权重股表现偏弱,沪指近两日只是收复了周一中阴线一半多的位置,而上证50指数则是今日再度创出新低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位置还是太高了,近期这一波上涨算是做了个双头,能到这里也算可以了。从这两日的表现来看,它们想要过前高可能性已经很低了。从这波上涨的龙头证券板块来看,今日冲高回落,上涨过程可看作是回抽颈线位,后市若再创新低则反抽宣告结束,再冲前高的可能性就基本没有了。

创业板指近两日表现较强,将周一的中阴跌幅全部收复。不过从盘中走势来看,午后出现一波跳水,虽然再度拉起,但这表示空方已经开始发难。虽然多方展开反击,但后面能否再顶上去还是存疑的,其机理类似于吊颈线。创业板目前的悬念就是能否再冲一下1807,现在来看只能说不排除这种可能,但反抽基本到位的概率也并不低。

近两日科技股出现强力反补,龙头半导体板块卷土重来,再度领涨。虽然如此,我们还是认为这是最后的冲顶过程。毕竟该板块上涨的时间、空间都已经很可观了,而其中的个股多数是没有什么业绩支撑的,只不过是在炒一种“空中楼阁”般的预期而已,即以“自立自强”为噱头乱炒一气,有点类似当年的互联网。半导体、芯片这些板块目前泡沫很大是无疑的,只不过悬念是泡沫还能吹多久的问题。后面中小创能到哪里就看它们的了,只要它们什么时候涨不动并再度大跌,那么一切都结束了。

现在也就是科技股还能掀起点浪花,悬念就是能否带领创业板冲击前高。目前看半导体板块依然强势,尚未出现明确的见顶信号,不过该板块最后加速冲顶的可能性并不低。后市投资者就盯住它们,再看创业板是就此反抽结束还是做双头了。总之,我们认为现在大盘就是最后的筑顶过程,暴风雨即将来临……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权重股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