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金银行奇姆肯特分行开业,深耕哈南部辐射乌兹别克斯坦

阿尔金银行奇姆肯特分行开业,深耕哈南部辐射乌兹别克斯坦
2019年12月25日 13:46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阿尔金银行奇姆肯特分行开业,深耕哈南部辐射乌兹别克斯坦 来源:哈萨克斯坦新观察

    当地时间12月19日,哈萨克斯坦阿尔金银行奇姆肯特分行正式开业。阿尔金银行奇姆肯特分行是唯一一家在哈南部地区开办银行业务的中资控股金融机构,也是阿尔金银行在哈开设的第6家分行,办理公司、零售、金融市场、电子银行等全方位银行业务。

    奇姆肯特为哈萨克斯坦直辖市,市区面积近300平方公里,是哈第三大城市,毗邻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自12世纪起一直是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地缘意义十分重要。

    近年来,哈政府在南部地区推行众多优惠政策,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者,棉花加工、肉产品加工、石油化工业等现代工业发展迅速。中资企业投资日益活跃,在奇姆肯特投资的规模化中资国有、民营企业已达数十家。

    阿尔金银行设立奇姆肯特分行旨在积极践行中哈两国经济金融合作,发挥奇姆肯特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深度对接中的区位优势,为中哈经济金融合作、奇姆肯特地方经济和金融市场繁荣以及当地中、哈优质企业健康发展、居民享受金融便利化服务等提供有力支持。奇姆肯特分行业务不仅覆盖哈南部,还将作为前沿辐射乌兹别克斯坦等周边市场。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哈萨克斯坦独立28年来,凭借其创造性和敬业精神,取得了巨大成就,阿尔金银行的成立与哈萨克斯坦的独立发展和稳定密不可分。自从奇姆肯特成为直辖市后,商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阿尔金银行作为哈萨克斯坦主流银行,拥有丰富的经验,深受客户欢迎,在哈第三大城市开设分行是非常及时的决定。今年,中哈两国双边贸易额将达到创纪录的200亿美元,未来仍有巨大的潜力,金融合作将成为两国全方位合作的新增长点。 

    奇姆肯特市市长叶尔兰·阿塔哈诺夫表示,阿尔金银行在奇姆肯特开设分行将为哈中两国金融合作做出更多贡献,对于奇姆肯特这座城市来说,也非常重要。开设银行分支机构将对中小企业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吸引更多投资。 

    阿尔金银行有限公司是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0.1%)、HALYK银行股份有限公司(40%)、中国双维投资有限公司(9.9%)合作经营的全牌照现代化商业银行,资产规模在哈萨克斯坦银行业排名第13位,国际评级(BBB-)和资产质量为全哈银行业最高之一,其特色业务为哈唯一全功能和多场景服务的电子银行产品ALTYN-I。

    2018年4月,中信银行与中国双维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收购了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所持有的阿尔金银行60%的股权,中信银行因此成为首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收购银行股权的中资银行。

哈萨克斯坦 中信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