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新消费平台战略将为乐信带来独特竞争优势

投行:新消费平台战略将为乐信带来独特竞争优势
2019年12月25日 17:53 中国网

原标题:投行:新消费平台战略将为乐信带来独特竞争优势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日,多家知名投行针对乐信发布分析师研报,认为乐信今年以来启动的新消费平台战略将成为其独特竞争优势。其中,华兴资本表示,乐信将继续成为其“投资首选”。

  “乐信给我们的感觉是,它有高质量的管理团队,清晰的战略和强有力的执行能力,这些品质让它在同类平台中脱颖而出。”华兴资本在研报中表示。

  华兴资本研报

  多家投行注意到,乐信在消费金融领域取得领先地位后,今年已经推出以消费为主导的新战略,通过权益消费来激活用户,尤其是平台上未获得授信的大量存量用户。

  “在满足用户的金融需求之外,乐信更大的雄心是围绕消费场景建立一个消费生态系统。”瑞士信贷指出。

  其中,乐信全新产品乐卡APP打造了观影乐卡、美食乐卡、音乐乐卡、商旅乐卡等多个广受年轻人喜爱的服务,进一步满足优质高成长人群的细分消费需求。截止3季度末,乐信的付费会员体系已经服务超过150万人次,新消费平台正成为乐信的下一个流量入口。

  乐卡App

  交银国际预测,由于乐信的新消费生态系统带来的独特优势,乐信在未来的业绩表现将继续优于同行。

  在新消费平台战略的助推下,乐信的用户基数获得了快速增长。2019年3季度,乐信注册用户数突破6000万,同比大幅增长92.2%。

  新消费平台战略也增强了乐信存量用户的活跃度。由于严格的风控体系,截止3季度,乐信的6200多万用户中,只有约1600万获得授信,这意味着乐信还有4000多万用户的消费潜力尚未被激活,而这部分用户的消费需求同样旺盛。

  “从未来几年来看,新消费平台战略除了激活乐信存量用户的消费需求外,还将增加消费板块带来的营收占比,使乐信营收更加多元化。”瑞士信贷指出。

  瑞银则表示,新消费平台战略将使乐信更好地和金融机构产生协同,同时帮助乐信获得更多商业化的机会。

  2019年3季度,乐信营收达32亿元,同比增长72%;净利润7.24亿,同比增长62%。

  近期,大部分同类平台增长指标都有所放缓,乐信的增长速度则被业内称为“一枝独秀”,年内更再次调高全年业绩预期至1150-1250亿元,与去年全年661亿元的促成借款金额相比,有74%-89%的增幅。

  “乐信在今年3季度业绩增长和资产质量都优于同行,并且这个分化趋势还将持续。”华兴资本表示,乐信将继续成为其在金融科技行业的“投资首选”。

  目前,乐信已经总共获得包括高盛、瑞士信贷、美林美银等在内的10个全球知名投行和研究机构的买入评级,乐信买入数量远高于同行。年初至今,乐信股价涨幅超70%,位列中概股前列。

乐信 投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