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散伙”:高管集体离职 市值缩水超九成

暴风集团“散伙”:高管集体离职 市值缩水超九成
2019年11月01日 18:07 中国经营网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暴风集团“散伙”:高管集体离职 市值缩水超九成

  本报实习记者 郭梦仪 记者 张靖超 北京报道

  10月31日,深交所向暴风集团(300431.SZ)下发关注函,该函件显示,暴风集团总经理冯鑫被逮捕,除此之外,包括证券事务代表等公司高管人员已全部辞职,深交所要求暴风集团尽快聘任相关高管,确保公司经营稳定,能够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中国经营报》记者就此事采访暴风集团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其未回复。

  10月31日,暴风集团开盘一字跌停,报收4.67元/股;11月1日,暴风集团报收4.35元/股,振幅8.99%,收盘跌6.85%,市值为14.33亿元,相较暴风集团当年高点的超400亿元市值已缩水超九成。

  10月30日,暴风集团发布辞职公告表示,包括副总经理张鹏宇、首席财务官张丽娜和证券事务代表于兆辉辞职。三人的原定任期届满日为2020年12月13日,距今尚有一年多的时间。暴风集团方面称,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首席财务官、证券事务代表的补选。

  天眼查数据显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有136条被执行人信息,其中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多达44条。自2019年4月以来,冯鑫多次将手中股权质押,质押股份数量多达4亿股。此外,暴风多位股东也将所持股份质押。10月30日晚,暴风集团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净资产为-6.3亿元,若不能在四季度转正将触及暂停上市。

  在民间有“小乐视”之称的暴风集团如曾经的乐视一样,正在遭遇沉重一击。与乐视不同的是,乐视原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曾在股价高峰时套走大笔现金;暴风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冯鑫的账面资产曾因暴风股价的飙升一度高达百亿元,不过未见其大额减持套现的记录,如今的冯鑫,因涉嫌犯罪暂时失去自由。

  公开资料显示,7月31日,暴风集团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称,根据公司7月25日收到的《拘留通知书》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公安机关拘留。

  如今,除已被批准逮捕的总经理冯鑫外,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辞职。深交所表示,对此高度关注,要求公司尽快聘任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确保公司经营稳定,能够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还提醒,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恪尽职守,履行忠实和勤勉义务,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并保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回顾过去几年的发展历程,暴风集团几乎每年都有一个新的战略方向,然而一路走来,暴风集团只剩下了暴风影音,而时代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属于PC互联网的时代。《中国经营报》记者此前从暴风智能(前身为暴风TV)高层处获悉,暴风智能已经退出暴风集团并表范围,正在寻求独立融资。而暴风智能是暴风集团这几年发展的新业务中为数不多的“硕果”。

  根据暴风集团最新发布的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360万元,同比下滑90.95%,净利润亏损6.5亿元,同比下降184.50%。此外,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告显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9年前三季度末的各类应收款项、长期股权投资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相关资产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和分析,公司对相关资产进行计提减值准备。根据公司会计估计及减值测试结果,今年1月至9月期间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288547098.92元(未经审计),约为2.89亿元。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前三季度利润总额361025954.18元,约为3.61亿元。

  三季报还称,预测2019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主要原因系根据被投资公司、债权人经营情况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坏账准备等;同时公司广告业务收入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霍琦

暴风集团 冯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